首页 > 企业

24年后,百度程序猿AR复现黄家驹光辉岁月

2017/06/30 13:0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24年前的今天,黄家驹,一个时代的巨星从舞台陨落,留下了如今“海阔天空仍在,世上再无黄家驹”的悲情,然而黄家驹的歌声以及Beyond乐队的精神,一直感染着几代歌迷。

  娱乐圈当红“辣子鸡”高晓松可以说是黄家驹的“铁丝粉”,前段时间,他也在微博发出了“我要复活张国荣和黄家驹”的呼声。

1.jpg

  不曾试想,如果家驹能“复活”,能够现场再听一次他的演唱会,那是一种怎样的奢侈?一群90后身为驹迷的百度程序猿用AR技术实现了这一看似不可能的“愿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纪念偶像,这个纪念黄家驹的彩蛋也意外地在朋友圈里刷了屏。小编忍不住去体验了下,为了纪念偶像,粉丝能走心做到这个效果,刷屏也是情理之中。

  不废话,直接上图让你们感受一波!

2.jpg
3.jpg
4.jpg

  (手机百度AR复现黄家驹步骤流程图)

  据说这群程序猿都是来自手机百度产品线的程序猿,他们都是beyond的忠实粉丝,为了赶在黄家驹24周年纪念日当天上线“AR复现黄家驹”,连赶了将近半个月的通宵,不得不说,这的确是追星界的一股清流了。

  其实,对于很多70、80后来说,Beyond的摇滚精神,代表了那个年代人关于青春的记忆。“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却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这句话几乎是每个追梦人的写照。

  有人也许会提问,年轻一代的90后程序猿的偶像怎么会是Beyond呢?作为地道的90后,本与家驹没有交集,但是小时候家里大人总会在VCD播放家驹光盘,可以说是听着家驹的歌长大的。不仅是歌,了解过家驹过去的人都会被家驹所“征服”,家驹传递的是一种精神与力量。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会出现下面这种奇怪的现象↓

5.jpg

  流行歌曲稍纵即逝,而经典则会永存心底。为了向心中的偶像致敬,懂技术的90后程序猿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复现家驹在1991年香港红勘体育馆举办的生命接触演唱会里画面,这场演唱会被公认为是Beyond乐队最辉煌的时刻。看似高冷的AR科技,此情此景温暖了无数歌迷。

  最后,以Beyond一首《大地》致敬黄家驹,希望他在天堂一切都好。

  (插音乐)

  有兴趣感受AR复现黄家驹的朋友,也可以自行扫二维码体验。

 

6.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