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互联网金融电子合同选型不将就 这篇让你从迷茫到豁然开朗

2017/07/28 20:13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我们知道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延期一年,针对这一年的缓冲期,是为了给行业更多的调整空间。同时,让监管层及互金企业可以更好地梳理行业脉络,从而打造更加健康的行业环境。

  互金企业应该怎么应对缓冲期?

  一年的缓冲期,对于互金平台而言,究竟是“缓刑期”还是“机遇期”,事实上完全取决于互金平台方的态度和对应策略。

  总的来说就是,要么通过积极转型,平稳度过一年缓冲期,最终脱颖而出;要么寻求大机构并购,价值变现;还有一些恐怕要么转型,要么倒闭,才能平稳渡过这次监管了。

  目前互金企业是如何应对的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组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6月,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共有2114家。而网贷行业目前的这两千多家企业,将来还会继续淘汰掉不少企业。毕竟互金监管的风不管往哪里吹,一定是往合规、合法的方向吹,不合规就会淘汰,企业只有把握到这一点,才能长久发展。

  然而,事实上各互金平台方的态度和应对方式大不相同。

  1、优胜劣汰的必然趋势下,有实力的互金企业,通常都慢慢在化被动为主动,尽快调整自己的业务,并将重心转向风控与合规。

  2、不合规或者竞争实力不足的机构,也开始在审时度势,开始慢慢关停退出或寻求并购机会。

  3、还有一种处于“迷茫期”的互金企业,不知进退。由于金融风险不同于其它风险,会有滞后效应,又加上适逢监管延期,很多网贷平台对自身缺乏清晰的认识。但“今年没事不代表明年没事”,之前放松的监管政策,显然已经不再适应当下行业的发展。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接触到一些这种状态的互金企业。电子合同作为互金企业的合规建设,通过对上线电子合同的反应,或多或少可以体现部分互金企业的状态。

  近年来,P2P网贷平台跑路等恶性事件频发,而互联网上留存的电子合同数据很容易被篡改和伪造,存证和取证的真实性受到质疑。应用电子签名的电子合同可以保护投资者权益,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与投资者之间搭建更安全便捷的签约环境。

  当下互金企业对于电子合同也是处于这种迷茫期,对于这种迷茫期该怎么办呢?

  电子合同选型,可以迷茫,但不要将就

  作为互金行业从业者要对金融有敬畏之心,要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陷入迷茫期并不可怕,可以迷茫,但不要将就。

  而迷茫的真面目,对于上线电子合同来说,更多的应该是对电子合同行业不了解。

  行业特点

  电子签约这个行业比较年轻,各种厂商鱼龙混杂,很多客户一开始认为这个应用很简单,选择服务商时比较随意,然而对接后各种系统麻烦纷至沓来,不得已只能重新选择。

  关于这件事,你需要知道两点:

  1、 这个时期持续越短,你越有优势

  因为你迷茫的每一天,都在被那些不断奔跑的人拉开差距,所以越早脱离迷茫期越有利。

  2、 这个时期的试错成本越低,利用的越好,就越有优势。

  刚开始缺乏经验,犯点错还可以再弥补,但给你摔跤的成本在未来不会更低,只会更高。

  适度迷茫很正常,迷茫久了就容易出大事。花点时间,用点心多去了解专研。先行者才有先发优势。

  分析与解决

  一般来说,选择上线电子合同有3点原因,简单来说就是:业务需求,客户需求,合规要求。至于要上线哪家电子合同,在考察案例、公司实力、开发和服务能力之后,再综合性价比是通用的策略。那么,对于互金企业来说,又该如何选择合适、对口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呢?

  选型关注要点

  用户体验佳

  现在要在原有系统中多接入一个签约环节,要让这个签约环节不影响平台用户体验,给用户带来不便的感觉。

  对接上线快

  上线电子合同业务是互金平台建设之一,最好不要过多的浪费研发资源,耽误公司业务发展。

  产品稳定,电子签章响应速度快

  互金平台合同签署量大,这就要求电子签章的响应速度足够快,而且稳定,能容纳并发的电子签章操作。此外,电子合同协议的签署,是互金风控体系中的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电子合同技术的应用也是整个互联网金融能够正常运作的保障体系。

  当下互联网金融企业站在岔路口,面临选择,我们都过迷茫的时候,但迷茫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以迷茫为借口,一直止步不前的人。

  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都用1号签

  对于电子合同选型,不单单在于品牌名气大小,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接地气儿,产品技术强,业务匹配度高,服务支持到位,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比如1号签。

  1号签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吸引了大批优质客户,为包括消费金融在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提供了完整的电子签名解决方案。服务了旺财谷、掌众金服、希望金融等在内的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

  1号签电子合同解决方案:

  1、 拥有标准化的API和SDK两种对接方式

  2、电子签章毫秒级响应,高并发下依然稳定可靠

  3、CFCA的CA证书,国家级公信力

  4、生效后的电子合同包含了完整的合法性证据链

  1号签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的不仅是一种工具,一种技术,更是一套完整的服务。在金融监管的风浪下,一大批不合规的平台将被驱逐,而拥抱监管、探寻合规之路的优质金融企业,将会脱颖而出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主角,引领着互联网金融行业朝着安全健康的方向前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