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石油业引入无人机 让开采安全又高效

2017/07/12 10:02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石油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也是危险系数最高的行业之一,一旦发生事故很可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同时会对当地环境造成较长时间的污染。而无人机的应用,或许可以降低这一风险。

  传统的石油开采系列工作中,相关人员不但要承担很大的安全风险,同时工作的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也较低,而对于企业来说用人成本也很高。无人机的应用不能直接作用在石油开采中,但能为勘探、检测及运输等过程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在发现可能蕴藏石油的一片土地时,需要先对该地进行勘测,一方面需取样查验其石油资源的情况,另一方面也需要对周围地形进行了解,无人机的应用能让勘测的过程更为简单,从而可以更有效率的制定科学开采方案;其次,在地下的石油资源被开采出来以后,运输也需要一定的难度,而无人机可以脱离人工驾驶,并且可以同时操作多架无人机,可以降低用人成本同时提高运输效率;最重要的人,石油产业具有较高的风险,所以相关设备的定期检测极为重要,传统的人工检测费时费力,并且很容易出现错漏,而无人机搭载探测装置可以极大提高检测的准确率。

  笔者认为,实际上不止石油产业,很多风险较高的产业无人机都能发挥作用。无人机的应用在这些方面,既可以降低用人成本,同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最重要的是能够更好地保障人员安全。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