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阿里VS无人驾驶;瑞典自动驾驶卡车消灭驾驶室;沃尔沃2021年要开卖Level 4

2017/07/13 19:01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阿里巴巴启动无人驾驶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全年业绩,在回答花旗集团分析师关于无人驾驶的提问时,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做了以下回答:

  关于自动驾驶的问题,这个领域的商业机会还很模糊,没有人知道自动驾驶长期的商业和经济模式是什么。

  这些科技企业进入这个领域的原因是自动驾驶牵涉到的人工智能技术,这很让这些企业着迷,比如计算机视觉,LIDAR(激光探测与测量)技术、实时定位和地图技术等等,这些技术都很有意思,所以科技企业都愿意在这上面进行投资,阿里巴巴也不例外。

  我们投资研究这些技术,可能并不是真的为了制造出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而是将这些技术应用到其他领域。

  事实上与其说阿里巴巴要启动做无人驾驶,不如说是因为无人驾驶对于AI和基础设施的要求极高,以此来驱动阿里的人工智能(Alibaba Inside)和基础设施建设,会更加有针对性和产业终局感。

  福特CTO:自动驾驶之外,组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团队

  福特汽车公司研发与高级工程部门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Ken Washington在 Medium 撰文讲述了福特对未来的构想, 并介绍了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研究团队整合了不同的学科,其主要任务是评估新的传感技术、机器学习方法,进入全球市场的技术要求,个人移动设备的发展,无人机以及其他空中机器人。团队的成立还将推动一些其他项目的进展,如自动驾驶。”

  “之所以能够组建这个团队是因为福特与 Argo AI 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其第一代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研发虚拟司机系统(包括计算机平台、传感器和算法),这样福特自身就能抽身出来更好地投入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领域里来。并且,这一领域里研发工作的进展将加速自动驾驶的到来。”

  NVIDIA联合沃尔沃研发自动驾驶2021年开卖Level 4

  为了规避人为造成失误而使自动驾驶失效,很多厂商开始从Level 2自动驾驶研发进行时开始起跳Level 4,NVIDIA的GPU、视觉算法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

  沃尔沃为了能达到2021年开卖Level 4自动驾驶车的目标,决定于Autoliv以及新成立的Zenuity合作开发更高阶的人工智能系统,合作队伍中同样也包含了NVIDIA。

  接下来沃尔沃与NVIDIA还会一起利用深度学习开发出更高阶的AI,用于识别周围环境、物体、潜在威胁和自动路径判断以轻松绕过障碍物。

  日产新款聆风试水半自动驾驶技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产将发布全新款聆风电动汽车。值得一提的是,其ProPilot Assit系统将帮助汽车控制加速、刹车、驾驶,以使汽车保持在道路上。驾驶人可通过方向盘右边的按钮来激活来功能。

  目前,该功能适用于高速公路上的单行道驾驶。明年,日产将添加多车道自动驾驶功能。

  在接下来几年,新的自动驾驶功能将不断出现,最终该系统将使汽车能在城市交叉路口自动驾驶,达到等级三的自动驾驶水平。

  日产表示,新款聆风将在9月份亮相,并于年末上市。

  瑞典的自动驾驶卡车,取消了驾驶室

  据外媒报道,瑞典公司Einride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全尺寸自动驾驶电动卡车T-pod。

  今年4月份就曝光的T-pod可不是辆简单的自动驾驶电动卡车,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新创公司要在2020年之前打造一套完整的运输系统,用200辆T-pod在瑞典串起一个运输车队。

  其实最大的不同从图中就能感受到,这家伙根本没有传统卡车的挡风玻璃,而且司机驾驶席也被取消,完全就是个专门用来货运的大型“闷罐车”。

  英特尔在百度阿波罗计划中扮演什么角色?

  百度的阿波罗计划最近都在头条 ,小编去关注了下英特尔。参与Apollo无人驾驶计划的英特尔,未来将向该计划提供硬件支持以及全方位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端到端是什么鬼?据英特尔方面介绍,在无人驾驶领域,英特尔能够提供车内计算、强大的云和一套机器学习解决方案、高带宽低延迟连接系统、人机接口以及安全技术等资源。

  英特尔说是给汽车建立了大脑中枢,可以让汽车清楚了解前方道路状况,评估各种可能的场景,并采取最佳的应对措施。除了提供相应的技术,英特尔还计划将Apollo这样的开源软件平台用于英特尔自身的Intel Go之上,集合两者的优势,软硬结合,为汽车厂商和集成商提供智能的无人驾驶平台,加快无人驾驶车的上路。

  202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420亿美元;

  2030年,将有1.2亿辆无人驾驶程度不同的汽车上路;

  2035年,无人驾驶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一。

  看上去非常棒的勾画是不是?希望全球的无人驾驶企业、团队不要让害怕车祸的人们失望~

  欲了解宜目自动驾驶发展情况,戳视频,看自动刹车实拍视频~上海宜目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 测试实拍视频

  宜目微信订阅号:YMQC-IMSmart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