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联络互动四大板块亮相 从百亿级跃入万亿级市场

2017/07/17 10:50      证券日报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TWICE2017年全美消费电子网上零售企业25强》报告出炉,相对于该榜单中排名前四的亚马逊、苹果、BestBuy和沃尔玛等巨头来说,紧随其后的第五名Newegg新蛋颇值得关注。因为这家美国老牌IT/CE类电商的背后,有着国内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这家中国资本的力量。尽管并未开始全球化进程,但能让欧美老牌电商品牌持续扩大业务线,联络互动一直受到了多方关注。

  回顾联络互动成立发展的这十年,正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黄金十年。从其前身数字天域开始,联络互动于2014年完成重组并成功上市,成为国内A股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上市三年至今,通过一次次的产业升级和并购后,从百亿级的池塘一跃进入了万亿级的市场。尤其是拥有了智能硬件、电商、传媒、金融四大业务板块的全面布局后,为迈向万亿级市场提供了加速器。

  联络互动能够持续获得市场与行业的认可,依靠的是敏锐的行业洞察力。比如在十年前移动互联网产业洪荒期,找准了突破的风口,深耕流量变现之道。而在黄金年代逐步进入流量红利消退之际,没有选择依存过去积累下的丰厚利润涸泽而渔,而是选择了更为艰难,却更为大胆的发展路径。

  布局智能硬件

  提前抢摊未来科技圈

  从当前整个智能硬件市场的火热程度来看,联络互动当初对于该领域的布局发展以及打造的核心产品,成为其日后不断走向发展快车道的核心引擎。

  联络互动成立之初,以“联络OS”操作系统为切入点,深耕流量变现,带来了过去五年平均每年百分之八十七的利润成长。但在急速变革的市场环境中,联络互动深感经济发展对产业升级和国民消费能力水平升级的巨大推送作用。为此,联络互动快速布局智能硬件领域,以核心产品证明自身价值竞争力。联络互动先后投资了雷蛇、Avegant、酷能量、德海尔等一批优秀的智能产品研发企业,完成了以美股上市公司联络智能(Nasdaq:LLIT)为主体的智能硬件业务版图。为保障智能产品的零件供应与技术开发,联络互动综合最好的生产区位因素,在杭州建立了超过2万平米的智能硬件研发基地。至此,联络互动完成了“软硬件+平台”的生态构筑,在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穿戴等垂直智能硬件领域已经完成布局。

  目前,联络智能旗下的产品包括忻风·多功能空气监测仪、忻风·家用空气净化器、忻风·车载空气净化器、忻风·PM2.5检测仪以及忻风动力口罩等。基于自身技术先进的智能硬件,联络互动的智能产品基本上覆盖了户外、家居、出行、休闲等多种场景需要,也满足了用户从检测、监测到防护的各种诉求,充分让用户以极低的价格,享受高品质的智能生活。

  进驻跨境电商

  联络蓝海全球引流

  拥有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打入市场并获得消费者,是联络互动亟待解决的下一问题。依靠雄厚的资本实力,联络互动于2016年以17.7亿元对美国第二大纯线上电商Newegg实现控股收购。Newegg在美国本土与各大竞争对手抗衡17年,具备成熟的跨境贸易运作能力和丰富的海外客户服务经验。联络互动以此为基础延伸出了tt海购这一跨境电商品牌,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上线,植入到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Newegg将同tt海购一起构成联络电商的版图。

  面对当前电商行业的激烈竟争,谈到联络互动收购Newegg全力出击电商领域的战略时,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表示:“跨境电商市场并没有形成巨头垄断的局面,不会仅仅被两三家公司吃完。联络和Newegg有自己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我们相信会在跨境电商这个领域分得一杯羹。”

  据了解,Newegg在北美拥有三套全自动派货系统,平均每套能同时处理两万五千种以上商品,正确率高达99.9%。仓储总面积相当于12个国际标准足球场,每年处理全美高达1500万个包裹。Newegg仓储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程度,将节省大量的人力成本,保持长年的利润盈利。“目前我们的愿景有两个维度,一方面利用Newegg在全球成熟的供应链、仓储、物流体系、跨境支付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拓展全球优质商品直购业务;另一方面充分利用Newegg在北美的用户、品牌和品质服务,让国产优质商品走出去”,何志涛表示。

  布局传媒

  文化产业助推强劲势能

  近几年来,软件+硬件+内容+服务”的全产业链发展已经是行业的大势所趋。对于“渠道制胜,内容为王”的笃定,2017年伊始,联络互动便积极布局文化传媒板块,整合了主营明星经纪和游戏电竞业务的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数码文化,并与“板栗i电竞”直播平台做了强强结合。

  此外,联络互动整合了国内顶尖的机场媒体运营商迪岸双赢。迪岸双赢目前已经拥有北京、广州、武汉、南京等地机场媒体长期运营权。如此一来,联络互动在国内消费升级的主力群体中获得大量的品牌曝光渠道。在影视领域,联络则收购了参与投资、制作《新三国》、《白鹿原》、《封神》等热播作品的新三板上市公司三尚传媒。

  至此,联络互动的整个传媒板块,开始围绕电竞、直播、影视、广告形成立体化矩阵。据悉,联络传媒板块旗下的公司每年整体利润在3-4亿元。可以预见未来联络互动还将深耕内容与运营,探索更多文化创意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结合的盈利模式。

  拓展金融

  为多元化发展提供资本弹药

  2016年前后,联络互动加快了在金融板块的布局。以收购会找房为切口进入金融领域。发展初期,联络金融优先从供应链金融发力,后期不断升级平台的业务功能,致力打造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平台。目前,联络金融的业务包括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及消费金融。在未来,联络金融还将通过科技创新,逐步为大众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拥有联络电商、联络传媒、联络智能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的联络互动,联络金融势必为最后一块必不可缺的版图。联络金融的强势加入,将近一步完善联络互动的战略布局,一举填补国内智能硬件行业涉足消费金融领域的空白。

  整体来说,联络互动将资本的触角遍及国内外各类热门、新兴产业板块,通过联络智能在主流科技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依靠联络电商将流量优势触达全球,借助联络传媒在娱乐、游戏两大吸金领域获得多元化的商业变现模式,凭借联络金融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未来,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等新兴技术的进一步革新与发展,联络互动如何保持各业务板块的持续造血与创新赋能,并提供给消费者与世界潮流同步的科技尖货与服务,甚至是否还会将业务线板块扩充补进,完成新的商业闭环模式,十分值得资本与市场的期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