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陈欧与聚美优品 走着走着就散了?

2017/07/18 18:58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就是这样的一句话,吹进了数不清的老百姓家里,也吹进来了聚美优品。2014年,赶在京东、阿里之前成功上市的聚美优品一度顶着纽交所最年轻的中国企业CEO的陈欧,那时的他可谓风光无限。上市当天开盘价为27.25美元/股,市值达到56.5亿美元,但经历三年后,如今市值已经只有3亿多美元,市值蒸发真是快速。

  陈欧在创业故事中最重要的两名伙伴,联合创始人戴雨森和高级副总裁刘惠璞被报道均已经离开聚美优品,可是他们的名字至今仍挂在聚美优品网站高管序列中。随后,三人在微博晒合照澄清传闻。聚美回应称戴雨森“确实在看一些聚美上下游的产业,属于内部孵化,而刘惠璞在朋友圈回应“并未离开聚美,现在研究的是围绕聚美相关上下游进行新项目创业,像街电一样”。陈欧自己的精力也开始大量转向共享充电宝,曾经创造传奇的聚美优品,现在可谓迷一样的存在。

  其实由团购起家的聚美优品一最开始团购业务采用的是自营模式,2012年选择开放第三方平台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化妆品的品牌商依然处于强势地位,毕竟当时规模还不够大的聚美优品议价能力有限,货源方面会受到限制。而平台模式更有利于扩展品类和抢夺市场并且对于资金流的需求远远没有自营那么大,可以缓解处于成长期公司的资金压力。但开放平台由于商品并不入库,而是商家自行发货,质量难以把控。

  2014年,7月底,一个名为“祥鹏恒业商贸有限公司”的供应商被曝向几乎所有的知名电商供应的奢侈品均为假货,而聚美优品也是祥鹏恒业涉及的电商平台之一。随后奢侈品业务,再次陷入假货风波,并且后续将第三方平台美妆业务全部转为入库自营来加强供应链质量把控。聚美优品不得不面对转型带来的业绩下滑。

  2016年2月,聚美优品宣布收到来自聚美优品CEO陈欧、戴雨森、红杉资本等递交的每份ADS 7美元价格的私有化申请,称股价“被严重低估”。在种种因素影响下,聚美优品的私有化暂时没有成功,而其现在的股价比起7美元,又只有三折了。

  2017年5月,召开完空气净化器的发布会的陈欧,宣布三亿投资街电科技并进入了共享充电宝领域。这样的举动,引来王思聪的公开撕。不过经历的种种,我们看到陈欧与聚美的主营业务越走越远。「文/ 硬度网  J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