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掘金知产 | 注册商标被驳回!拿什么拯救你的商标?

2017/07/18 19:02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初创公司,为做好品牌建设,重金聘请专业人员进行商标的设计,然后耗尽人力准备相关材料,提交到商标局进行审核。

  一般情况下,由于专业人员的事先把关,注册的商标都会通过审核。

  但每一个申请商标的注册审查都是通过各个审查员的独立工作来完成的,由于不同的审查员在专业范围、知识面及工作经验等方面存在着个体差异,审查工作必然会受到主观方面的因素影响。

  针对相同类型的个案,不同的审查员可能得出截然相反的判断结果。正由于这种因素的存在,就决定了商标局的审查员在实质审查工作不可能保证判断完全符合法律的规定,或者说难免会出现工作上的瑕疵。

  所以,商标的注册申请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审核不通过的情况。

  那么,辛辛苦苦设计出的商标、费尽精力准备的注册商标申请材料等所有这些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吗?

  别急,注册商标的申请被驳回,并不意味着要注册的商标被PASS掉了。

  因为,还有一道程序可以力挽狂澜:商标驳回复审。

  商标驳回复审,是指申请注册的商标经商标局审查驳回后,申请人对商标局的驳回理由和法律依据不服,而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对原案的复查审议。

  类型

  1.当事人对商标局驳回商标注册申请不服的复审;

  2.当事人对商标局驳回注册商标转让申请不服的复审;

  3.当事人对商标局驳回注册商标续展申请不服的复审 ;

  4.当事人对商标局异议裁定不服的复审;

  5.当事人对商标局撤销注册商标不服的复审;

  6.当事人对商标局撤销注册不当商标不服的复审;

  商标驳回复审分两步

  第一步:前期文件递交。商标法明确规定在收到商标局的驳回通知书十五日内进行复审答辩,所以要先提交前期的材料。

  第二步:商标使用证据材料补充。

  ①补充材料:在前期文件递交后的三个月内,要商标使用证据补充材料邮寄到商标评审委员会。

  ②正式受理、评审阶段:商标评审委员会收到材料之后,会给到一份商标驳回复审的受理通知书。

  ③商标公告:评审认为商标的驳回理由不充分,就会准予发证,进行公告。

  商标驳回复审,是我们进行商标注册的初创企业能否拥有商标的最后一道屏障了。

  所以,如此重要的商业行为应该选择一家资深、专业、复审成功率高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进行操作,以免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如果您有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方面需求或者疑惑,可以向拥有十三年行业经验、千人专业团队、业务涵盖范围广泛的掘金知产寻求帮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