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空间规划局:空间产品化服务成“互联网+工装”行业风向标

2017/08/07 19:25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和“双创”政策驱动下,广大创业者以及拥有创新、创意精神的年轻人群体正在高速地成长,同时也推动着办公产品形态发生着深刻变革。年轻人对办公室需求不止于办公空间,他们还需要满足健康、文化、社交等需求,于是“互联网工装”应运而生。

  “互联网工装”这个新名词,顾名思义是指借助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工具,改造传统办公装修存在的问题,通过去中介化、去渠道化及标准化的方式,优化并整合装修产业链,颠覆传统装修的用户体验,让装修变得简单、透明、精致,性价比更高!

  就像2014年“互联网家装”概念推出,2015年初就被市场和资本热捧,一度有超过200家线上家装平台及企业。如今,互联网办公空间设计装修也站在这样的“风口”,成长期的“互联网工装”行业预计在未来3-5年期间也将迎来巨大的变革与发展。

  伴随着用户需求和人群不断增加,“互联网工装”如何行之有效的解决传统工装行业“痛点”,一直成为业内共同讨论的课题。此背景之下,空间规划局(innotopia)这家上海最具本土特色的工装品牌以自身的尝试与实践率先给出了答案——空间产品化。

  空间产品革新工装体验

  空间规划局创始人裴小川解释说,空间产品化是指专注垂直细分市场,通过套系化空间产品为客户提供“拎包办公型”整装服务,并利用“所见即所得”的vr设计交互系统、sop系统化管理等技术与手段,实现主材和施工集中采购,价格有优势,细节有担当,安全有保障、售后有统一服务。

  空间产品化把方案设计、施工图纸、建材及家具采购、工程施工、空气治理、售后服务等办公空间打造过程,打包成一个产品。自此,用户不需再去分门别类找N家服务商,一家就可搞定。产品化的结果,就是给到用户一个完整的空间服务,可从地理位置、空间风格、包含服务、行业定位、售后维护等多方面衡量,让相对离散的各服务项目成为高度集中的服务产品。

  包含咨询、设计、施工、售后,整个空间产品化服务还能连接咖啡、健身、法务、金融、活动等空间内容服务资源,来满足线下社群、社交、投资、工作等多种需求,提供维度更广、资源更多样的办公空间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工装行业互联网产品化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设计方案沟通成本高、在施工、验收指标上缺乏标准难保后期效果、各阶段供应商之间各自为政互相推托责任等诸多行业“头疼问题”,也可有效整合上下游及其相关产业资源,及时打通全产业链条,营造出以办公空间为原点的大生态环境。

  产品化自身的深度及广度之外,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也对企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践行空间产品化的过程当中,空间规划局率先在业内采取模块化、自选式设计方案——将空间分隔成12个模块和8个功能区的理想模型,按照创业者所具备的“动物精神”研发推出9套空间产品,可根据实际户型自由调整模块分布和大小,快速生成。

  与此同时,还引入VR全景技术,在多维信息空间上创建一个虚拟信息环境,能使用户具有身临其境的浸入式体验,与环境完善的交互作用能力,720度动态效果图,让每个客户可提前体验未来办公室。

  众所周知,产品服务最核心的是产品质量,对于装修这一行来讲更是尤为重要。裴小川介绍,在施工的品控方面,空间规划局公司内部聘任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在各个工地进行巡查,而客户也可以选择自己聘任第三方监理,来对施工进行监督。

  关于空间环境安全,空间规划局交付的承诺包含采用环保材料和空气净化处理,其中独家采用光触媒技术,可长效分解甲醛,并且达到99.99%程度的抗菌。此外,整装服务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价格相对分散采购的传统工装模式也至少低10%左右。

  小办公引领创业大梦想

  全新工装产品体验,让空间规划局与顾客之间形成极大的“合作默契”。加之,独立开发的线上销售系统,可智能选择、一键下单,如此便让创业者“安家”无比简单。

  在过去四年的空间产品化践行中,空间规划局总结出自己在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卖点—在重度垂直的细分市场专注小办公整装领域,精细化使用模块化组合的产品解决方案,全方位提供“拎包办公型”服务,而这也正是现在互联网工装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对此,空间规划局创始人裴小川介绍说,“做一件很有差异化的事情很酷,或许这才是创新。”从自投300万做小办公整装,到如今的规模与影响,他们不断梳理上下游产业链、革新空间服务产品、打磨标准服务流程……空间规划局一直没遇到与其同质化严重的公司,处在“风口”的最前端。

  如今,创业者对办公空间的要求已经日趋成熟,市场规律是一旦好的产品和服务被认可与接受,后续冒出的次等品将难以打入市场。空间规划局可谓赶上了“大好时机”,被整个行业和市场十分看好。相关人士分析,空间规划局可能成为业内一个极有潜力的投资标的。

  “专注小办公 更懂创业者”这是在“创新、创业”时代背景下空间规划局(innotopia)对自己的定位——专注服务以创业者为代表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方案设计、工程施工、家具软装、空气质量安全等全流程的有颜值、有个性、更省心的小办公整装服务。目前,空间规划局已为ECOMO集团中国区总部、爱学英语、复客中国、华邑数字传媒、红视子影视传媒等众多企业进行过办公室设计与装修。

  面对未来,作为空间规划局掌舵人的裴小川,对自己的这份事业是这样规划的——空间产品化成熟并落地,最终成为小办公整装这个细分领域的No.1。“始于颜值、久于安全、忠于信任”,未来空间规划局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匠心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创新、实践,为更多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