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曾经市值680亿美元现在仅234亿 它完美诠释不作死不会死

2017/08/14 19:07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两个月前,当优步艰难地解决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丑闻之一时,这家硅谷巨头似乎已经达到了顶峰。这可能是一条艰难的救赎之路,但至优步伯可以把焦点放在清理混乱之上。

  相反,优步的故事已经变成了一种更像是真人秀的电视节目,在这个节目中,权力的游戏和董事会内部的自我斗争 - 正是稳定局势所需要的实体 - 已经把公司推到了危机的地步。

  以上是优步在过去一周发生的事情。

  的英文基准优步的早期投资者,或许他一不看好优步,现在打算以700亿美元的估值,试图以极低的折扣价将所持股份出售给软银(400亿美元至450亿美元)。有相关媒体报道了这一事件,并指出这一举动已经加剧了董事会的。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后来表示,他“兴趣有讨论与Uber的投资”,与竞争对手Lyft也充满兴趣。

  第二天的另一份报告称,优步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拉尼克正在寻求关键员工的支持,以帮助他在潜在的股东争夺战中重新获得控制权。

  周一,谷歌联合创始人和董事会成员加勒特·坎普告诉员工,“特拉维斯并不是以CEO为首”。周四,Uber的第一名雇员和董事会成员Ryan Graves离职,其曾担任高级副总裁,此次虽然离职,其保留了董事会席位。

  同样在周四的时候,Axios报道说,基准组织起诉卡拉尼克的欺诈,违约和违反信托义务,指名卡拉尼克滥用信息的“重大错报和欺骗性隐蔽”,2016年董事会决定,让他任命三名新人董事会成员。该诉讼正在寻求从Uber董事会中删除Kalanick。上周五,另一个股东团体发起反击,要求基准剥离部分资产。而这只是一周时间而已。

  上图:2016年2月,密歇根州大型枪击案件的嫌疑人是Uber司机,而且他还在枪击后接单做生意。

  而这仅仅是一周而已。在此之前,由于不同的政党向媒体泄露了花边新闻,以推进各自的议程,Uber的董事会紧张局势缓慢沸腾。现在这场冲突已经升级为法律战争,Uber董事会的混乱可能会拖累一段时间。

  这正是Uber人现在不想看到的局面。支持卡拉尼克和支持基准的两派都在争取短期和个人的胜利,而越公开的斗争越激烈,他们的自尊心也越强。但这些派系正冒着对所有相关人员造成长期损害的风险,包括那些对自己有争议的Uber员工和没有发言权的股东。

  董事会争斗的问题在于,他们往往看上去能很快得到解决,但往往会拖上几年。惠普在2005年解雇了惠普公司后,惠普经历了多年的动荡,包括一场董事会间谍丑闻和7年期间的6位首席执行官。在惠普任命梅格惠特曼担任首席执行官后,市场动荡结束,但该公司股价仍受到重创,股价从2007年的每股52美元跌至2012年的每股12美元。当然,惠特曼最近将自己作为接替现任首席执行官的候选人。

  Uber的冲突还很年轻,但它似乎已经比惠普更激烈了。首先,Uber一直是私有企业,这是一件好坏参半的事情。一方面,避免IPO阻止了公众的监督。Uber的企业文化在奥斯本的领导下不受控制。另一方面,它迄今已经使Uber免受其市场价值的崩溃,因为如果要出售股份,私人股东必须转向不流动的二级市场。

  各位不妨看看蓝裙子最近发生的事情,这周在各自的增长计划中出现了两大减速带:都比他们上市后不久发布的高点低了50%以上而这仅仅是因为对收益预期的失望。想象一下,如果他们在一系列丑闻之后面临激烈的董事会争斗。

  根据软银投资的报道,优步已经损失了大约40%的市值。如果公司需要利用金融市场获得更多的资本,才能解决其一系列问题,那么这种做法可能会进一步下滑。同时Uber还面临着一些外部威胁,从中国合作伙伴Didi的竞争对手到与Waymo的纠纷等诉讼。

  按道理说一个联合董事会可以尝试解决这些问题,重建Uber受伤的企业文化,相反的是,该公司仍在为如何应对“Travis Kalanick”而苦苦挣扎,对于Uber内部的潜在矛盾却迟迟没有给予解决或者说还没拿出坚决的态度来。当然就局外人来看,优步看起来像是被内部制造的混乱吞噬了。

  一定你想知道里面的东西是什么样子的,当然,我也很想知道。

  当然很现实的事情是曾经市值680亿的Uber现在Uber估值仅仅为234亿美元,仅仅是680亿的三分之一。不作死就不会死在Uber身上完美体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