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跨境电商风险机遇并存 国内企业开始攻城掠地

2017/09/04 14:39      电商范儿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几年电商行业在我国发展迅速,而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这一模式也应运而生。跨境电商被认为是国产品牌输出的契机,让国内企业有机会接触广阔的海外市场。市场上的确有部分企业积极开辟跨境电商业务,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却不愿意轻易涉足其中。

  跨境电商这一新模式是否具有市场潜力,为什么相关企业反应大不相同呢?

  相关人员表示,跨境电商的确具有不少可取之处:首先,对于想要发展海外业务的企业来说,相比直接去海外选址创建工厂等,以跨境电商的模式可以节约不少成本;其次,跨境电商相比直接产品出口,可以省去不少中间环节,带来的销售利润远高于传统贴牌生产等方式;最后,对于一些自主研发的国产品牌来说,跨境电商是走向国际化一个契机,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国内企业有机会可以涉足广阔的国际市场。但跨境电商同样存在不小的风险,相比贴牌生产的以量取胜,跨境电商的前期成本投入更大,由于厂家直接与国外消费者接触,存在很多的不确定的挑战,很难保证跨境电商能成功并获利,一旦失败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打击太大。

  业内人士表示,跨境电商并不是品牌输出的唯一渠道,但对于有经济实力的企业来说,完全可以一步步进行尝试,国内企业应该以积极开放的心态迎接跨境电商这样的新事物。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