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重磅!青岛将组建市级金控集团 力度之大 超乎想象

2017/09/04 18:38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8月31日下午,青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这次会上,一项事关青岛金融发展的大事有了突破性进展,《关于组建青岛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方案建议》得以研究通过。这意味着,青岛市金融控股集团的组建进入实施阶段。

  目前青岛已有城投金控、国信金控、青岛国投等金融投资平台。

  其中,青岛城投金控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青岛城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在职员工近200人,下辖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城乡建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汇泉财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城投金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6家子公司,业务涉及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基金管理等诸多领域,已发展成为省内有实力的大型国有金融控股集团。

  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金融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是经青岛市委、市政府同意成立的青岛市首家国有金融控股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金融及金融服务性机构的投资与运营、资产管理与基金管理、股权投资及资本运营、证券与基金投资、投资策划与咨询服务等领域。

  作为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信集团”)的金融主业载体,国信金融公司依托青岛市和国信集团的金融资源和政策支持,定位于通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经营,打造以科技金融、综合金融为核心特色的金融资源整合运作平台、地方金融及金融服务业态拓展平台、国内外金融机构对接平台。以产融结合、相关多元为着力点,以专业化金融资本运作为手段,以全球化资产配置为路径,构建“融、投、贷、保、服”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布局, 培育成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发展为区域经济的重要支撑。

  截止目前,国信金融板块重点参股的金融机构有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等。

  省内济南市已成立金控集团,以此方式整合现有产业引导资金、基金和金融企业中的政府股权和资产,以“政府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的方式,吸引各类投融资平台和市属金融企业。

  目前济南市已通过市级金控集团联合其它五家投资平台,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创新产业引导基金投入方式,成立济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该基金由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与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联合银行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母子基金合计)100亿元,首期50亿元。

  青岛此次成立市级金控平台将进一步整合金融资产和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财富青岛建设。

  绿天使创业园以孵化+投资+加速+辅导上市的特色商业模式,为企业提供包括:办公场地、工商注册、代理记账、品牌推广、市场营销、信用评级、iso体系认证、ccc认证、资质代办、高企认定、挂牌上市等专业服务;针对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提供融资服务并辅导有潜力的企业挂牌上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