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万一创业失败了 你能像马云、乔布斯那样东山再起吗?

2017/09/05 19:42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人能靠他们所热爱的工作中赚到钱,那其中之一就是创业者。创业者是非常幸运的但是也是艰难的,因为创业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和专业知识才能成功,甚至很多情况下,你可能需要得到简单的运气。

  幸运的背后更多时候是要面对创业失败!

  听到耳朵起疖的“失败是成功之母”,事实上在创业这条路上也的确如此,很难有一次创业成功的人,因此每个创业者都需要做好最坏的准备。即使这些名人像沃尔特·迪斯尼、史蒂夫·乔布斯、桑德斯上校、亨利·福特这样的超级成功人士,也没有第一次就随随便便成功。

  虽然网上新闻爆出接近50%的企业在第一年就会关门,如烧饭饭、叫个外卖、呆鹅早餐等等。的确统计数据确实让不少创业者生畏,但这些只是媒体炒作的噱头。实际上接近80%的企业家在第一年就能生存下来,大约50%的创业公司五年后活了下来。

  但是那些创业公司为什么会失败呢?大致原因如下:

  不太乐观的经济状况,极度紧缩的信贷环境

  不可预测的市场形态,再加上一些商业行为

  没有创业计划、忘记税收、情感定价,把钱浪费在不必要的细节上。

  缺乏创业经验

  没有好的团队

  以上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你创业失败!但是也不要因为创业失败而感到惊慌失措,尤其是第一次创业失败的时候。这可能是你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已。

  创业失败第一步你要这么想:

  1.你的生活不再是白天与黑夜平行了(长期熬夜夺走的创业生命已太多)

  2.你不再受各种折磨(应对投资人、供货方的各种奇葩要求和赶进度的高压)

  3.压力不会一步步吞噬你的健康了(你终于有时间好好审视自己的身体了)

  4.你终于可以好好享受生活或陪陪家人了

  这来之不易的创业失败空隙(休养生息),但是你还会再上路的,

  因为一旦你走上了创业,骨子里对成功和梦想的渴望会让你不甘心、不想放弃、想要死磕到底、想要再试一次、所以你又开始捣鼓着如何开始踏上一次创业之旅了!

  著名的4英尺之下有黄金故事听过吗?

  讲的是一个人开始挖矿,希望在下面找到金子。他在购买土地和购买设备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即使挖了好几天,他也无法取得任何进展。然后他以一小部分的购买成本出售机器和土地。买下这片土地的那个人开始挖洞,发现金矿就在他脚下4英尺处。因此无论你是在挖金、钻石还是建立一个创业公司,坚持不懈都是有回报的。

  虽然创业不像挖黄金但是坚持下去说不定梦想就实现了呢?

  坚持下去是有可能,而放弃便是不可能!

  创业失败后第二步要这么做:

  心理上不恐惧失败

  创业失败是痛苦的,毕竟是你付出了多少日日夜夜的心血,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因此给自己一点时间和空间去面对失败,但不要忘记你还有很多战役。振作起来,因为世界上的每个人在前进,即使是地上的蚂蚁也在一直前行,所以你也必须如此。

  人生的成功很相似并不取决于你是否在第一次创业失败。它依赖于你是否有勇气站起来,走出去,失败仅仅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基石。这意味着你把创业失败当作人生的一课。不去抵抗它;拥抱它。只有这样你才能理解失败是什么经历。列出一个表格,写下你做了什么,你没有做到什么。

  马云在阿里巴巴之前4创业次,雷军小米之前创办三色公司、陈欧聚美之前创业2次、刘强东在京东之前开过餐馆、王兴在创办美团之前创办过校内网、周鸿祎360之前创办3721这些大佬们谁没有失败过?

  让你的朋友、家庭及导师开始上场

  毫无疑问失败会挫伤一个人的意志,但是强大的创业者还不至于会被摧毁。因此如果你在创业上失败了,这个时候你需要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了。你应该和那些激励你的人保持密切联系。

  所以不要把时间花在批评你失败的人身上,他们只会让你并试图让你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内疚和自责而已甚至是恐惧。再者你还须找到一位导师,他可以为你的下一次创业做准备。没有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在生活中从未失败过、你应该寻求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和导师的指导和精神支持,毕竟他们是过来人。

  创业圈里乔布斯是马克•扎克伯格和谷歌联合创始人兼Alphabet现任CEO拉里•佩奇的创业导师,而乔布斯的创业导师则是里德学院的同学罗伯特•弗里德兰,另外比尔•盖茨等人的导师则是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

  创业者也是人,失败了也需要安慰和鼓励,所以求助别人不可笑!

  脑洞大开努力赚钱

  你应该看看你能靠你仅有的存款够你生活多久。如果你已经有了第二份收入来源,或者你可以花些时间通过自由职业或咨询工作来创造收入来源,那就太好了,这样可以维持你到下一次创业。制定一个粗略的生存计划,创业者对计划和执行适应力很强。每个月都重新审视自己的计划,并根据现有的资源和情况改变执行策略。

  在创业失败后,可以创建了一个excel表,把会的技能写在一个专栏里,并从第二栏的技能中获得潜在收入。出售任何你会的东西是否你想赠送或出售它,你需要联系合适的人。如果你决定出售,不要害羞;联系你认识的每个人,看看你能卖给谁。

  马云最穷时银行里只有200元创业靠卖黄页维持。但是创业失败后可能意味着身无分文,因此学会卖一切可以卖的东西。如今天可以写写自己的创业经历,去讲课做直播等等。

  活下去才有机会再谈梦想!

  活不下去了就赶紧找工作

  创业者最差的出路,就是不创业者最好的出路:找工作。

  据统计,40%等创业者在第一次创业失败后选择就业。如果你曾经是一名金融分析师,后来开了一家咖啡店,那么回到投资公司可能并不容易。你也不需要,但是作为咖啡店老板培养出来的商业头脑,一定会提高你对咖啡爱好者消费模式的认识。因此,你应该利用这些知识,在食品行业寻找更好的工作。

  创业或许或许还失败很多次,但时失败后找工作先养活自己一边积累经验也不失为一种可行战略。因为在成功之前会我们跌倒很多很多次。

  盛田昭夫创办索尼时是卖电饭锅、但居然把米饭烧糊了。然而,索尼经过多年的沉淀已经发展一家世界大企业。还有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的商业管理理念差点让他的生意失败,但是后来发展成了今天的联邦快递,还有我们的老爱迪生失败了9000次才成功。

  找工作或许是创业者最差的出路,却可能是别样的人生!

  总有一天会东山再起

  认真评估你过去的失败,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错误并及时纠正错误,你就会再次失败。但如果你认为这是路的尽头,你就会在你的人生道路上走得很重。正是在这个时候,你需要思考和行动,把你的失败变成成功。

  所以不要匆忙做出任何重要的决定。你需要找到合适的点,设计有吸引力的内部管理架构,找到合适的消费群体,并在合适的时间推出产品,这样属于你的大好机会会不经意间到来。

  说到东山再起得谈谈史玉柱,从巨人汉卡到巨人游戏,从脑黄金到脑白金,从“亿万富豪”到“亿万负豪”,褚时健:“烟王”变“橙王,同样坎坷后又东山再起得还有兰世立、孙宏斌,明星界刘晓庆也算是其一。

  一时的潦倒或许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辉煌!

  失败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现在就觉得下次还会失败那才是真的失败了!失败带给你的或许是伤痕累累,但是也给更加指明了道路和直接找出了你可能会犯的错误。也许某种程度创业失败其实是在无形增加你下次成功的概率。

  创业失败一定是深刻的经历,就像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一样。下次你会绕道而行活着直接搭桥而过!

  创业失败不是尽头,放弃才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