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从阿里到硅谷Paypal “沃顿学霸”分享担任产品经理的5条心得

2017/09/11 19:28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作者: Chole Gao (PayPal 产品经理实习生| 沃顿商学院MBA学生)

  在过去的12个星期里,我在San Jose的PayPal做担任产品经理(PM)实习生。对我,一名MBA学生来说,暑期实习是一个大胆而重要的决定,我对令人激动的科技行业工作充满激情,同时也对调整自己来适应美国的工作文化感到好奇。在这个夏天之前,我所有工作经历都是在中国完成的,所以,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聪明人一起在硅谷工作注定是一段很有趣的经历。

  去年,在进入MBA项目前,我曾在阿里巴巴担任过产品经理,那段经历让我对产品经理这个岗位有了认识,也明白如何在科技公司担任产品经理。今年,我是在Paypal的线上商家服务部分,这可以看作是在一个互联网公司能给的软件服务岗位的工作。我和硅谷众多的资深经理人一起工作。得益于之前在阿里巴巴的工作经验,我能够在就读沃顿商学院的第一年暑假就能成为一名在硅谷的“产品经理”。

  这段经历也让我收获到以下五条重要的经验:

  帮助你的团队获得灵感

  在我们最早的一次会议上,我曾问过我的老板:“你为什么需要我给你阐明产品的目的和影响?”

  在会议室,我的老板让我了解到产品经理的第一个价值——他应该把一个产品的故事讲给一个团队中的不同角色,并帮助团队获得灵感。

  当我向我老板一次又一次地阐述这个产品的目的时,我并不确保我们都能理解产品的每一个特性,但我确保我能以一种清晰、简洁的方式表达出来,能让团队里无论是做模型、编写代码、还是做内容的人能理解的方式表达出来,并让他们因为自己开发了一个有意义的功能而感到兴奋。

  作为与业务关系最密切的人,PM和团队中的其他成员有着有不同的作用,而PM的工作是利用他的业务技能来解释产品并感染团队。

  用开放的心态和用户进行交流和验证想法

  作为一个PM,最令人兴奋的部分是与用户交流。在我看来,这几乎是PM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与用户交谈的执行程度和质量确实能帮助你制定从宏观到围观的决策。在和用户交谈之前,你通常就可以从dogfood(公司内部试用软件)上得到体验,然而有时候,这些对自己的产品或公司的了解却恰恰会成为PM在体会用户痛点时候的盲点。

  我在实验室里与12位商业用户进行了用户调研会议,在与每一个商家交谈一小时后,我带领了采访和绘图练习,以了解用户的痛点。并且我使用产品原型来预估产品的前景。在这类用户研究中,有两点非常重要:1.用结构化的方法来检验和验证假说。要去控制研究,因为人们倾向于谈论他们熟悉的事情,但这些很可能不是研究的目标。2.把你的假设带进模型上,但是要用开放的心态和用户交流。因为如果客户对自己的假设很着迷,那么产品经理很容易在用户的叙述中忽略用户说“啊”的时刻。模型或原型是一个更好的测试产品假设的方法,因为它们更具体。总之,试着用不同的学习方法来研究这个问题,这样你就能得到更深入地洞察用户。

  总是询问结果(而不是产出)

  在PayPal,PM通常在集会上使用“用户故事”来规划开发需求和管理迭代。一个用户故事应该遵循一个“作为…我想要…所以……“这样结构的开头。

  在一个好的用户故事中,PM应该以一种准确而全面的方式指出产品的范围、功能以及产品的验收标准。一个好的用户故事必须将该特性与业务结果联系起来,而业务结果通常与度量或度量密切相关。当我需要做出产品决定时,去思考结果的思维方式(考虑结果和度量的部分)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就比如,当你打算挖一个洞——开发一种产品,确保你会种上一棵树——别走开,去收获一个有意义的结果。

  拥有完整的产品体验;保持好奇和关联

  尽管人们把PMs看作是对产品来说的“迷你CEO”,但这个比喻的含义更多是关于出色的执行,而不是一种神秘的“权力”或控制。

  一个好的PM应该拥有完整的产品体验——从发现痛点、构思,到实际的流程开发和用户体验,以及法律合规性、全球化战略、从市场到市场的策略,以及客户反馈数据的进一步迭代。任务链考虑到产品的各个阶段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有一点是,PM应该始终擅长以多线程的方式工作,以平和的心态工作。在工作环境中,特别是在大型组织里,这种技能,能转化为好奇心和连接资源的能力。由于不同的人和团队都在为各种各样的项目进行各种各样的项目,所以在一个大型的技术公司中,PM将会打破组织之间的隔阂,并努力使组织的效率最大化。因此,要对人们感到好奇,他们的项目不仅对一个人来说是重要的,对一个生态化的公司也很重要。

  站起来,大声说出来,

  在你的团队中担当领导。

  这是其中一项根源已久的仪式——在“三盒”团队,“站立式”是一个用来讨论所做的任务和计划的的日常简短会议。对于团队成员来说,在团队合作中发现潜在的问题是很好的,并且发现一些障碍并尽早解决它们以避免延迟计划。

  作为产品经理,重要的是要坚持这样的仪式,并在站立的时候大声讲话。我注意到,即使是有多年经验的PM,也会在行业中想到一些奇怪的概念,他们会在这种短会上提出问题。科学技术的发展使术语和知识快速更新。不管这些问题听起来多么天真,你都要大声说出来。

  因为通常人们会因为问“愚蠢的”问题而感到尴尬,而一个更大的问题就可能来自于这种傻问题; 事实上,在团队的设置中,这是能最好解决问题的最好的场合。作为一个比工程师或UEDs更少“技术技能”的PM,是至关重要的是每天都要问问题,并领导公开又诚实的讨论。

  这是我在夏天学到的5个经验教训。它们可能是陈词滥调,也可能是成为你的灵感。但我很乐意把这些经验写进这篇文章,让你成为我的读者。此外,我真的很感激David Jencks 能成为我的经理,Zoulfia Moret, Lisa O'Malley成为我心目中的伟大女性领袖的榜样 。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