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宝宝树CEO王怀南化身朗读者 首次披露创业缘起的三大原因

2017/10/01 09:34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随着悠然的音乐,耳中传来沉稳、细腻、富含穿透力的声音:“从今天开始,我将借助语言的力量,和大家一起切磋,一起感悟人生,把我10年创业,将近20年投身互联网事业,30年来职业成长的很多点滴,和朋友们在晚间的夜空里一起分享。”细听之下才发现原来是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的一档名为《怀南·亲见》音频节目正在播出。据悉,该系列周更音频节目由咪吱传媒制作,将在宝宝树和蜻蜓FM同步发布。

1.jpg

  借助这样一系列节目,更多的听者可以通过王怀南传递的创业感悟和育儿之道,思索参悟自身的为人之道,为父母之道,创业之道,共同成长。在第一期节目中,王怀南与广大听友分享了一篇写于2007年宝宝树上线前夜的一篇私人博客,将宝宝树的缘起娓娓道来。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的真情讲述中,提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经历和心境。为听友还原了不仅有血有肉,内心细腻还有着万分坚韧的一位创业者。“对中国的爱,对逝去的母亲的怀念和对自己人生的责任感”这三种情感深深烙印在王怀南身上,正是因为此,才成就了宝宝树辉煌的事业。

2.jpg

  第一次录制音频节目的王怀南坦言,在做这节目的时候,有个瞬间一下让他回到了2007年的夜。“当一个人在夜色中坐在窗前,这时候就可以走到自己的内心深处。多年之后再次读起我在创业途中的所思所想,咀嚼当时的心境,回顾来时的路,别有一番滋味。”王怀南说。

  这位创建了亿万妈妈青睐的母婴家庭平台的创业家,在谈及为何录制网络音频节目的时候也有着独特的理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带来的各种形态的产品开始被更多人接受。其中,无论是在办公场所,公共场合,还是家庭场景中,网络音频节目成为了很多人碎片时间中的新伙伴。另一个层面来说,网络音频也成为创业热门领域之一。几年时间里让几乎已成“冰点”的音频行业成为创业者、用户和资本追逐的“热点”。纵观整个网络音频产品内容,大致又可以分为干货分享类、情感指导、娱乐讯息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勇于跨界的王怀南,借助语言的力量、亲身的经历以及真切的感悟在众多网络音频情感节目中脱颖而出。

  “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中国年轻一代女性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是物质上的满足,精神升级也已悄悄来临。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除了感性内容对内心的冲击,更需要理性理论的支撑,才能够激起他们思索的涟漪,从而找到自己的成长的门道。”王怀南指出,“网络音频节目是直击听者心灵的平台,希望我的创业人生感悟能够影响更多的人。”

  ----分割线----

  以下是第一期节目中王怀南的精彩内容:

  在同样的那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在为上线而苦战的同事们旁边,请允许我告诉你一个更深层的缘由。那就是对中国的爱,对我逝去的母亲的怀念,和对自己人生的责任感。

  我大学毕业就去了美国- 留学、工作、成家、生子。 一去就是16年。 但我的心、对中国的爱、对家乡的眷恋在飞机升空的那一刹那就永远留在了北京,留在了我成长的这个城市。离家愈久,思念愈深。 故乡河边的垂柳,北方特有的白杨,夕阳下宫殿的金顶,长安街上清晨的洒水车,都会在我最不经意的时候,在最没有反抗余地的瞬间,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和眼前。

  母亲的去世使我最终下定了回国的决心。她是一位知识母亲,善良而勤劳。 我的很多习惯、价值观,都烙有她教育、影响的印记。当身体常年不好的母亲终于故去的时候,我最终觉得家乡和故国再也不应仅仅存在于魂牵梦绕之中了。于是,我回来了,去时一人, 回来三口。 2006年在北京,又增加了第四位 - 小弟弟Nicholas。我知道,既然回国就要作一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和我奋战南北的家人,对得起我的母亲的事业。

  我那天没跟亦波说的,就是Babytree是我的母亲在地下有知会感到欣慰的事业。 我希望能用母亲当年在我们身上倾注的热情去搭建一个给中国广大年轻父母的平台,使他们的下一代都能感受到我曾经感受过的那份爱、那种关怀。

  所以十年了,在这条创业的路上,我和宝宝树团队艰苦卓绝筚路蓝缕的一路走来,牺牲很多的我们自己的育儿时间,牺牲了很多的我们自己家庭的团聚时间,为的就是千千万万在宝宝树茁壮成长的中国宝宝和父母他们的自身成长。

  但如果你问我,十年以来,宝宝树有什么样的育儿真谛。只有这三点,十年以来,一次次的被印证。

  第一,      孩子小的时候唯一的使命就是玩耍,我们作为家长的,不要在他们身上过早的套上自己期待值的镣铐,而要允许他们在山野田间奔跑。十年以来,我们的很多用户,线下的各种成功典范,一而再再而三的说,我们没做什么,只是保护了孩子无休止的尽情玩耍的权利。

  第二,      书和读书是开启人类灵智的钥匙,对孩子亦然。但是逼迫孩子读书是一个最坏的读书姿态,十年前邵亦波分享给我,当年哈佛有一个著名的研究,让孩子读书,并不是去逼迫他们读书,而我们需要的是在家庭所有的空间里,在枕上、在饭桌上、在沙发上都放好了大人想读的,孩子可能也想读的那些书,在那样一个氛围里,孩子们有一天会拿起这把钥匙,自己打开读书兴趣之门的。

  第三,      关于一万小时和十年的定律,一切的追求都以孩子找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指南针为起点,我们应该让他玩儿,让她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们家长的任务就是默默地观察,等我们观察到一个能够刺激他大脑成长,真正属于他的兴趣时,把大部分资源倾斜过去。让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十年的积累。回想宝宝树,今年也正好到了一万小时定律,我们对自己行业的拿捏,对自己初心的呵护其实也登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