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摩拜单车科技优势愈发明显 上榜CBInsights“全球独角兽公司”

2017/10/03 14:3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被誉为全球风投机构风向标的美国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对外公布了“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在这份备受各界看重的榜单中,摩拜单车赫然在列,成为55家上榜的中国企业之一,这与摩拜单车强大的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壁垒”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从诞生伊始,摩拜单车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技术的应用,让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得到全球范围民众的认可,助力着绿色、健康、智慧城市的建设。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科技的驱动下,摩拜单车创建了全球第一个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网络,并以精细化、智能化运营提升车辆服务效率,让人们的短距离出行带来质的改变。

  摩拜单车是行业唯一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的企业,为每一辆单车独家配备了“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芯片,实现对车辆位置和状态的实时精准掌控,每天处理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这不仅在整个共享单车行业中独树一帜,也为摩拜单车的未来前景开辟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今年上半年,摩拜单车就与中国移动、华为等行业巨头强强合作,进行物联网领域的深度技术研发,也成为全球第一个基于NB-IoT900M技术的共享单车品牌。随后,摩拜单车还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Cat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树立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新标杆。

  近期,摩拜单车还与三星进行战略合作,推出具备NFC开锁功能的全新智能锁,以此推动物联网技术在未来智能化城市生活中全领域的应用。以后摩拜单车的用户不仅可以使用“APP扫码”“微信扫码秒开秒走”,更可以享受靠近即可解锁的更简便的开锁方式,让出行更加智能。

  摩拜单车创新物联网技术,让摩拜海量大数据能够实时、无缝传输至云端平台并进行挖掘分析,从而为摩拜单车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的破土而出做好了铺垫。摩拜单车争取实现“人-物”连接,这也正是物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

  近日,摩拜单车在十一期间上线“十一红包大派送”活动。用户打开摩拜单车App,可以发现“红包车图标”,在10月1日至10月5日期间,只要有效骑行时间超过2分钟,即可获得现金红包,再次引发了小橙车的骑行高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