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雅虎还是没有说实话!13年有30万邮件账户被黑

2017/10/05 20:59      中关村在线 吴晓宇  数字人免费试用


  10月5日消息,四年时间过去了,仿佛雅虎对于公司被黑客攻击这一事件严重性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认识。雅虎在本周二时表示,公司30亿个邮箱账户在2013年的信息被窃事件中全部被黑,是其此前预期的三倍。

  这样的消息曝出,对于雅虎公司最不利的显然还是Verizon公司的收购热情在逐渐被浇灭。雅虎用户代理律师约翰·查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位联邦法官此前要求他们提供更多信息以证明自己的指控。去年雅虎给出的被黑数字还是10亿,而现在已经超出他们预期三倍还要多。有律师表示,Verizon有可能再次寻求降低收购价格。

  上月初时路透社曾爆料,雅虎公司此前曾经遭受两次黑客带来的数据泄露,而这两次大规模的数据泄露既给该公司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还有可能让他们迎来美国法院的法律诉讼。

  这一消息是来自于美国地方法院的 Lucy Koh 法官,她提到这两次数据泄露分别是2013年10亿用户遭受的巨额数据泄露以及2014年年底发生的5亿用户数据泄露。去年的时候,有五起相似类型的集体诉讼诉已经被她们合并,这些提起诉讼的用户都是电子邮件、密码、以及其它敏感信息被泄露的账户持有人。

  雅虎一开始对这些起诉不以为意,并认为这些用户没有资格提起法律诉讼,不过随后Lucy Koh驳回了雅虎的诉求。在她看来,这些用户除了个人信息丢失之外,其实还面临身份被盗窃的危险。这样的的诉讼在当时也影响到了Verizon的收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