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GeekPwn2017|全面释放智能安全潜能 百度安全带你“逃脱”危险

2017/10/24 20:3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0月24日,全球最大关注智能生活的国际安全黑客大赛GeekPwn2017以“解构行动”为主题,汇集全球顶尖黑客白帽亮相上海。本次大赛主要内容将围绕探索人工智能的安全问题展开,届时“白帽黑客对战AI”将成为最值得关注的亮点。

  百度安全作为GeekPwn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此次GeekPwn 2017中将携最新智能安全技术成果参赛,并在大赛现场采用“密室逃脱”形式全面展现百度安全在安全领域的革新技术发展。

  持续战斗,与黑产对抗到底

  互联网的信息安全已成为网络黑产的主战场,各种利用互联网技术偷盗、诈骗等案件不断发生,汇集大量犯罪行为。据悉,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产业规模不到400亿元,但是中国网络黑产的产值超过1000亿元。为了让大众更直观的认识到黑产的威胁,百度安全在展台中对百度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进行了展示。

  基于大数据和智能识别技术优势,百度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能够实时展示恶意网页、诈骗电话和短信、伪基站诈骗信息和风险WIFI动态。其中,针对恶意网页的检测,覆盖欺诈、违法等网页风险类型,准确识别出恶意网址,保护网民网页浏览安全,有效抵御网络攻击,让网络黑产无处遁形。

  应对网络黑产,也需要与政府部门、运营商和安全厂商的联手打击。百度安全与公安部、运营商等多部门合作,以技术手段联合政府权力部门对网络黑产进行围堵。目前,百度安全已与全国200多家公安部门建立合作,以伪基站检测和定位等技术手段有效协助公安机关打击黑产,近两年已联合破获电信诈骗上百起,抓捕嫌疑人上千人。此外,还联合互联网巨头成立“互联网黑灰产打击联盟”,打击在线赌博等黑灰产。百度安全通过领先的技术识别能力和行业协同,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利益,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联盟首创,关注智能生活安全

  在此次GeekPwn 2017大赛比赛中,来自百度安全实验室的研究员小灰灰展示了虹膜、人脸等一系列生物识别破解技术。当下,通过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认证的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门锁以及各类支付应用。生物特征信息与用户财产紧密相连,正在成为新的安全攻击面。然而由于其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变更性,一旦被克隆盗用,将会使得用户面临巨大财产损失风险。

  此次百度安全在GeekPwn中展示的生物识别技术破解演示,意在呼吁相关技术厂商关注通过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认证的潜在风险,在产品设计层面考虑安全因素,通过多维度分析,借助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提升识别系统决策的安全性,为用户终端提供可靠技术支撑,将个人隐私泄漏、财产损失等风险降到最低。

  全球有近百亿活跃使用的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而系统漏洞一直是针对智能终端最严重的威胁之一。近年来,百度安全聚焦于智能设备安全研究,先后挖掘了智能门锁、共享单车、儿童手表等智能设备漏洞,百度安全联合活动主办方第一时间将漏洞信息同步给了相关厂商,也为智能终端设备厂商提供安全升级方案。

  与此同时,针对当下的移动智能终端生态存在严重的碎片化问题,百度安全凭借多年技术能力的积累与实践,即将发起成立OASES智能终端安全生态联盟。通过联盟共建开放的安全生态,逐步开放包括日前落地华为Mate10的“自适应内核热修复”在内的一系列领先安全技术。百度安全也呼吁包括终端设备厂商、安全厂商、机构高校安全研究学者共同加入,让AI时代的智能终端生态更安全。

  基于对智能社会的期待与责任驱动,未来百度安全还将继续开放更多智能安全技术能力,为用户和企业的提供更加安全可依赖的防护,共建安全的AI时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