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阿里应用分发抵达深圳 全知•全效共享模式助力开发者

2017/10/25 17:3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0月25日,阿里应用分发开发者沙龙抵达深圳,在“共享”的主题下全方位解读营销新沸点,同时邀请来共享行业优质应用小蓝单车、小猪短租的大咖来“共享实战经验”。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总裁助理 李靖

  从应用商店到分发平台  大数据与流量矩阵解决碎片化难题

  移动互联网流量生态已呈现出碎片化的现状,加之用户多元化的特征,如何精准链接用户与应用成为分发平台日益棘手的问题。

  为解决渠道碎片化的行业痛点,阿里应用分发于去年正式成立,整合了豌豆荚、阿里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联合了YunOS应用商店等应用分发业务,构建了出强大的产品分发矩阵。同时,阿里应用分发资源也融入了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全面打通“阿里大数据”与“流量”资源,实现了横跨电商、文化娱乐等多领域,形成了一个闭环的数据,实现智能识别与精准分发。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总裁助理李靖提到,“阿里应用分发通过智能营销平台实现不同的媒体介质,不同层次的跟用户沟通,达到「品效合一」的有效传播。”

  阿里应用分发开放平台总监 江成衔

  人口红利不再 须抢占用户线上时间

  近年来,移动设备新增速度放缓,人们使用移动设备时间的红利不再,现在抢占用户就变成了抢占用户的时间。阿里应用分发开放平台总监江成衔认为,“近两年用户线下时间也逐渐被占领,今年开始用户线下时间红利已经不再,接下来就是大家互相抢线上时间的时候。” 同时他也分析到,生活健康和教育类的应用是最近整个市场最关注的两个业务大项,对于开发者还有上升的空间。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软件行业销售总监 谢越

  全知·全效 阿里应用分发智造营销新沸点

  此外,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软件行业销售总监谢越也从“全知·全效”角度分享了阿里应用分发在智能营销上的优势。

  在“全知”上,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拥有庞大用户规模作为数据分析来源支撑,可结合用户属性、行为及兴趣大数据智能识别不同需求用户,进行精准有效沟通。除此之外,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更依托数据洞察,激发消费者内心真实需求,拦截用户路径多渠道实时触达,不断挖掘、刺激用户需求最终取得高效转化。

  在“全效”上,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整合旗下媒介矩阵为应用分发打造全景营销,根据用户画像进行首页推荐、关键词黄金卡片推荐等,实现营销各环节中“全面的效果”。此外,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充分发挥多元化服务特色,根据不同的人群属性制定个性化沟通策略,全效资源矩阵满足不同营销阶段用户沟通的需求。

  小蓝单车副总裁赖全荣

  信用促进共享 共享资源构建共享生态

  “碎片化”是痛点也是机遇,“共享”正是机遇的衍生产物。此次沙龙上,共享领域优质行业小蓝单车、小猪短租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小猪短租副总裁孙朝晖表示,信用体系对于共享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2015年小猪与芝麻信用的合作引入个人征信,是快速平台快速成长的重要动力之一。”小蓝单车副总裁赖全荣也表达了他对“共享”的理解,共享单车的出现满足了用户高频短距离需求,通过手机终端做连接,用户操作方便,利用分享资源创造价值。

  小猪短租副总裁孙朝晖

  据悉,阿里应用分发还将携「光合行动」前往更多城市,面向开发者进行信息资源共享和营销经验交流,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