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创头条融资周报]出行领域获大额融资,企业服务依然最热

2017/10/27 16:43      创头条 小新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本周创头条融资报(10.20-10.27)共收录69起融资事件,涵盖18个行业领域。

  从行业领域来看,上周缺席融资报的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本周获得融资。

  企业服务领域以14家企业获投位列第一,硬件和电子商务均以6家之差位列其后。

  本周热门行业前三名如下:

  No.1 企业服务(刷新行业最大融资记录!)

  10月24日消息,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已完成近2亿元的B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川融资本、清控银杏、IDG资本、宜信、同渡、宝海等投资机构与资本方共同投资。金额再次刷新此前自身创造的1.5亿行业最大融资记录。据透露,慧算账B2轮融资也已接近尾声,规模接近B1轮。

  慧算账创始人兼CEO张述刚表示,融资后,慧算账将进一步加大全国市场扩张范围与力度,并深入挖掘现有企业服务数据价值,继续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

  No.2 电子商务

  近日,工业品MRO电商工品汇宣布完成1.1亿B轮融资,由云启资本、普华资本领投,原股东微光资本、睿恒资本跟投。

  工品汇CEO严彰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会更加重视技术团队建设,引进更多高端人才,优化工品汇系统的功能与服务,提高公司整体效率,完善用户满意度。继续加大供应链建设方面的投入,完善自身,紧跟行业发展,适应市场需求,与数万家中小零售商和企业客户共同成长,为提高中国MRO供应链效率做出显著和持久的价值。

  No.3 硬件

  物联网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涂鸦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中金公司、东方富海、NEA和QUADRILLE Capital 共同参与投资。

  创始人王学集表示,目前涂鸦智能的解决方案已经覆盖3000余SKU,带有涂鸦智能联网模块的智能设备全年总销量达100亿人民币。

  从融资轮次来看,本周收录的融资消息中没有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融资占比约62%,B轮和包括IPO、新三板、战略投资在内的后期融资各占约16%。

  从融资金额上看,亿级融资事件环比增长60%,千万级融资环比下降15%,百万级融资浮动不大。

  本周融资额TOP10:

  No.1  Ninebot

  10月20日,全球电动平衡车领军企业纳恩博宣布完成了1亿美金的C轮 ,投资方为国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及中移创新产业基金。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对机器人及智能短交通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化的业务发展布局。

  公司目前也正在进行全球的“Segway Discovery”计划,以热门景点、度假村、城市热点为中心,让旅行者享受短交通工具租赁服务,这个计划已经在全球超过1000家Segway租赁点陆续展开。

  No.2  首约汽车

  10月26日,首汽约车已完成6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泛海控股旗下的北京民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北京民祺占首汽约车的股份为11.67%,首汽约车估值将达60亿人民币。

  首约汽车方面表示,本轮所有融资资金将用于首汽约车事业线的布局,包括产品线的开发和技术研发。除了已有的出租业务和巴士业务外,首汽约车将在明年上线无人驾驶车辆。

  No.3  KLOOK客路旅行

  10月25日消息,KLOOK客路旅行宣布获得近6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盛与经纬创投联合领投,并有多家亚洲家族基金跟投。今年3月份,Klook客路旅行获三千万美元B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经纬创投、微光资本、华创资本跟投。

  本次资金将用于加快KLOOK全球拓展脚步,抓住亚洲出入境旅游不断升温的趋势,率先抢攻亚洲旅客前往北美与欧洲等长途路线,以及全球入境亚洲的旅客人群。

  No.4  高思教育

  高思教育日前宣布融资3.5亿元,成为新三板教育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案。完成融资后的估值达到了33.5亿元。

  创新工场、中金公司参与跟投。华人文化投资1.35亿元;沸点资本通过嘉兴沸点成思投资、上海雨树沸点投资合计投资1.35亿元;创新工场通过北京创新工场创业投资中心、中金公司通过祺骁(上海)投资中心各投资4000万元。

  No.5  慧算账

  10月24日消息,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公布完成近2亿元的B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川融资本、清控银杏、IDG资本、宜信、同渡、宝海等投资机构与资本方共同投资。金额再次刷新此前自身创造的1.5亿行业最大融资记录。据透露,慧算账B2轮融资也已接近尾声,规模接近B1轮。

  慧算账创始人兼CEO张述刚表示,融资后,慧算账将进一步加大全国市场扩张范围与力度,并深入挖掘现有企业服务数据价值,继续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

  No.6  城云

  10月26日消息,城云国际宣布,公司已经获得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碧桂园和思科。官方表示此次碧桂园和思科的联手投资,将有助于三方布局智慧城市、科技小镇建设,致力于打造开全面、开放、智能、高效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

  No.7  TOGO途歌

  近日,共享汽车品牌TOGO途歌正式宣布获得2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次投资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领投,同时,上一轮领投机构真格基金继续跟投。TOGO途歌也成为国内首个拿到全球主流投资基金融资的共享汽车品牌。今年1月份,TOGO途歌获得了真格基金和拓璞基金约计4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TOGO途歌CEO王利峰表示,本轮融资后,将继续深化一线城市的业务规模,并加快二三线旅游城市的下沉布局与服务拓展,上线更多车型,投入预计上万辆自由共享汽车。

  No.8  工品汇

  近日,工业品MRO电商工品汇宣布完成1.1亿B轮融资,由云启资本、普华资本领投,原股东微光资本、睿恒资本跟投。

  工品汇CEO严彰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会更加重视技术团队建设引进更多高端人才,优化工品汇系统的功能与服务,提高公司整体效率,完善用户满意度。继续加大在供应链建设方面投入,工品汇会继续完善自身,紧跟行业发展,适应市场需求,与数万家中小零售商和企业客户共同成长,为提高中国MRO供应链效率做出显著和持久的价值。

  No.9  机蜜

  近日,机蜜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1.05亿元B轮融资,由预鉴资本领投,奇虎中财跟投。据了解,该融资额刷新了行业单轮融资额记录。

  No.10  博奥赛斯

  近日,博奥赛斯获得超1亿人民币B轮融资,启明创投、前海母基金、山蓝资本等参投。

  博奥赛斯是一家医疗健康领域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分为化学发光、床旁诊断两大系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