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创投导师说 | 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投资要有正确的伦理认知 时刻谨记十条军规

2017/10/31 18:31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不管学员能否成为职业的投资人,我觉得了解一些风险投资的常识、认知是非常必要的,这是个人财富积累,认知成长的过程,不管学员是否成为职业的投资人,这都有非常的意义。” 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在“清科创智·前海创投班”的课后采访中如此说道。

  资料显示,为了更好的帮助企业培养创投人才,推动企业产业与资本的融合,由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举办的“创业投资与企业发展”论坛暨国家工信部创投骨干人才培训项目10月27日在深圳启动。清科创智商学院作为工信部培训项目的承担单位,是由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与中国企业培训界领军人物中智信达董事长王建敏女士共同发起设立,其中的“清科创智. 前海创投班”将由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承办。

  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作为清科创智. 前海创投班培训课程的第一位讲师,他结合了澳银资本多年来的创业投资实践,详细讲述了VC2.0实践论,回顾了创业投资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并且从募资、投资方式、投后管理等方面,详细论述了现阶段VC2.0的发展特点,并且从投资的伦理、心里、纪律和认知方面,提出了投资需要遵循的十条军规——投资十诫。

  熊钢在课后还向学员坦言,现在澳银资本主要关注三个行业,分别是技术型的医学健康,TMT行业和清洁技术行业。同时,他对第一期的学员提出了自己的寄语,他希望参加创投班学员,真正花时间学习、领悟和体会投资伦理,即要有正确的投资态度,他认为这才是任何投资的基础。并且表示,如果要把一个人的素质归纳为四个方面,那么最底层是态度,中间层是习惯,接下来是方法,最上面才是经验。有正确的态度,良好的习惯,有效的方法,可持续的体验,这才是投资的正确方式,只有沿着这条路径成长,才能真正学到投资。

  澳银资本(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先后成功参与投资框架传媒、北海通信、腾瑞万里、江西世龙、创新通恒、浦丹光电、好家庭、佳士科技、宏华集团、维尔利、天工远科等优秀企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