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TalkingData出席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

2017/11/01 17:0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TalkingData应邀参与第六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TalkingData MRD华东区总经理申丽作为嘉宾为大会带来主题为“大数据驱动新消费变革”的演讲,分享通过大数据洞察到的新消费发展趋势,以及如何运用数据解决零售行业面临的问题。

11.jpg

  TalkingData MRD华东区总经理申丽

  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人们平均每天有3.5小时时间在使用移动端。科技的变革在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改变了消费领域。“新消费”时代的“人、货、场”关系已经发生了重构,消费者成为新消费的核心,零售的战场从单纯的线下,转移到线下和线上等多种渠道融合。大数据,则在这其中扮演着格外重要的角色。申丽认为,为什么TalkingData能通过大数据洞察消费者,正是因为消费者把最个性的时间给了移动互联网。移动数据中包含着消费者的属性、偏好与潜在需求,描绘着消费者的个性画像。

  双十一将至,一年一度的零售行业大战近在眉睫,流量,成为行业必争之地。对此,申丽的观点直接切中要害,“大家表面上争抢的是流量,本质上争抢的是消费者、是触达消费者的渠道、是消费者的认知和口碑,是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22.jpg

  (新消费结构、理念的改变)

  面对科技驱动的消费升级、日趋个性化的消费群体、跨区域融合的消费需求、深度整合的消费渠道等现状,又该如何运用数据解决“人、货、场”遇到的各种问题呢?申丽给出了针对性建议:首先,用数据和技术的能力去还原最真实的消费场景;其次,建立多样数据整合手段,引入广泛的外部数据,加强对泛会员数据的积累,构建更为丰富的泛会员数据资产;同时,精准定位客群,引流线下门店消费,打造数据驱动的全渠道场景化营销;以及,聚合多维数据,打造泛会员管理体系和经营体系。总之,通过建立数据化战略,构建泛会员运营体系及平台基础,进行RetailTech创新,形成Scenario-based Customer Value Management数据驱动闭环,为零售业务带来提升。

  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由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主办,以“创新中国 走向世界”为定位,预测未来趋势、对接有效资源、展示创新品牌,搭建中国连锁品牌发展综合助推平台和服务体系。大会自2012年起连续举办,已成为国内连锁品牌领域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行业会议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