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腾讯内容平台全打通 企鹅号进入“大内容”时代

2017/11/08 20:1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1月8日,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内容分论坛”上,企鹅号宣布全面升级,并宣布“百亿计划”扶持政策,实施全新MCN合作计划,出台的一系列“新政”受到了内容创作者的热烈支持。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陈鹏表示:“这是企鹅号有史以来对内容领域扶持力度最大的政策,期待与MCN机构一起,开启内容创业新玩法,实现生态共赢。”

  自今年上半年以来,个体走向矩阵化、机构化成为内容创业的发展趋势,MCN正是这一趋势下的产物。专注于美妆内容工业化生产和产业延展的快美妆、发力视频智能化营销的门牙视频等多家MCN机构相继宣布成功融资,这也预示着内容创业的风口正在全面转向MCN模式。MCN平台通过对创作者及项目进行专业规划,让最专业的人做最专业的事,并进行生产的监管考核,能够实现合作效益最大化。

  陈鹏在论坛上表示,企鹅号MCN是企鹅号中有能力和资源帮助内容生产者的公司或机构,可以将多个内容生产者联合起来,提供专业化的运营、渠道和资本等服务,帮助内容生产者提升变现能力。企鹅号MCN是企鹅媒体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

  据介绍,企鹅号MCN计划包括“分成资源”、“流量资源”、“产品特权”、“投资支持”、“品牌支持”五大部分。分成资源方面,MCN机构在企鹅号的首家独家内容分成将产生分成加权;流量资源方面,企鹅号将对MCN采取流量保护、推荐加权机制;在腾讯生态层面,企鹅号通过协调腾讯内部平台资源,帮助MCN机构参与到账号互推、电商、游戏、APP下载、外链等方式中,大力扩展MCN机构影响力和变现模式;优秀MCN机构还将获得专项投资基金,配备专属团队服务;在品牌层面,MCN机构拥有腾讯官方认证,并拥有优先主办或参与企鹅号活动获得曝光的权利。

  “MCN计划的发布是腾讯内容生态开放最重要的一步。”陈鹏强调。“企鹅号MCN机构的加入,将极大激发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活力,极大提升平台服务内容创作者的效率;同时也让内容消费者、内容创作者、MCN机构以及内容平台产生多方共赢的结果。”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108191541

  (图: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副总经理 陈鹏现场为首批十家MCN机构授牌)

  论坛还举行了企鹅号第一批深度合作的企鹅号MCN机构授牌仪式,川上传媒、鼎盛互联、飞熊TV、火星文化、橘子娱乐、快美妆、魔力TV、门牙视频、视知TV、震惊文化等十家来自各垂直领域的MCN机构成为授牌代表。

  陈鹏表示:“未来,企鹅号将本着垂直化、区域化的思路,在各个行业、各个垂直领域、各个地区,分别培养出一批很有竞争力的MCN机构,让内容生态更加丰富、健康、繁荣。我们也期待每个内容创作者以及MCN机构,能给与企鹅号一起,不断摸索未来的内容商业路径,携手打造内容行业的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