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迅雷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总营收环比涨14%创历史新高

2017/11/16 20:14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北京时间11月16日,迅雷(NASDAQ:XNET)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迅雷2017年Q3总营收4,730万美元,同比增长15.6%,环比增长14.0%。

  截至2017年9月30日,会员业务收入为2,080万美元,同比下降12.1%,环比上涨1.0%。会员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会员人数的减少。移动业务和云计算业务同样表现不俗,继续保持增长。互联网广告收入(包括移动端广告)为570万美元,同比增长22.9%,环比增长9.7%。移动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2.7%。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2,080万美元,同比增长64.9%,环比增长32.4%。

说明: 总营收

  财报数据表明,迅雷Q3的营收达到上市以来的最高值。

  事实上,除了亮眼的业绩之外,迅雷自身也有着不小的变化。

  首先是更换CEO。2017年6月29日,迅雷发布公告宣布管理层调整,董事会通过决议任命陈磊为迅雷CEO,此任命于2017年7月6日起生效。这是自迅雷创立十余年间,首次换帅。

  其次是召开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迅雷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宣布进行业务调整。在核心下载业务方面,迅雷将会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优化后的迅雷9相比迅雷以往的推出的其他版本都更轻、更简便也更专注下载。此外,迅雷9还增加了隐藏短视频、优化内存占比、每日编辑推荐、组队下载等新功能以及个人影评计划,让普通人写的影评也能拥有百万级曝光机会,而会员用户则能体验到迅雷U享版提供的极致下载体验。

  众所周知,从2014年开始,迅雷就在研发创新技术“共享计算”,这个投入1亿美金的研发计划将共享计算、星域CDN、赚钱宝打造成了既让C端用户参与,又向B端客户提供服务的全新生态,正是因为“共享计算”,迅雷的云计算业务拥有不俗业绩,并使迅雷的转型战略得以落地。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发布会上,陈磊表示,迅雷将继续推进“共享计算”,在最新的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上,为普通用户提供更多服务。玩客云由原赚钱宝团队打造,自2017年8月开放众筹以来,受到了用户空前的欢迎,目前京东平台已有超过900万粉丝预约购买。

  依托于玩客云,迅雷还推出中国首个共享计算区块链应用计划:玩客奖励计划,鼓励玩客云用户参与共享计算,贡献自己闲置的带宽资源与存储资源,并根据贡献资源获得相应奖励——玩客币。玩客币依托于玩客云,基于区块链技术产生,既能成为用户交换可共享计算资源的媒介,也可以使用户的权益和提供的计算资源对等。

  作为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提供了交易记录或任何数字交互的方式,具有安全、透明、抗中断、可审核和高效率的特点。然而,区块链目前所处时代如同80年代的互联网技术,有不少b2b应用,但并未广泛应用在生活和个人服务中,正是普通用户的参与才有了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玩客奖励计划的推出,则意味着区块链已走向普通人。

  正是看到了区块链技术的广阔前景,在发布会上,陈磊宣布迅雷AII IN区块链,继续向普通用户推进区块链,引领区块链技术走向大众。

  据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管理架构、业务结构的调整,还是未来战略的制定,这些动作都一一表明迅雷已明确目标,从陈磊带领迅雷顺利转型,布局前沿技术区块链来看,迅雷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