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声音控物、刷脸选车,百度Moments展厅“黑科技”速览

2017/11/28 13:3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虽然已经临近寒冬,但在今日的上海,一定会因整个互联网最大的营销盛典——百度Moments营销大会的盛大开幕而燃动起来。11月28日,百度Moments大会将在上海的西岸艺术中心隆重举办,不仅内场会带来最前端的营销干货分享,场外的“黑科技”展区同样充满了无数吸引人的闪亮点。

  在这里,一定会为DuerOS展区前沿科技落地的产品而深表赞叹;为数据展厅里“机器相面”的性格测试而兴奋不已;以及在梅赛德斯-奔驰展厅为“车选人”的趣味模式而流连忘返。

  在这座接轨全球前沿科技的魔都,百度Moments再次将“黑科技”体验搬到展厅。与前沿黑科技的“近身”接触,将让来宾提前体验一把科技发展下的全新生活方式。

  “宅”生活新解解放双手声控体验

  格子间里劳碌一天后回到家中,非常希望躺在家里床上,只动动嘴就能让电视自动播放自己最想看的节目。这个看似不实际的愿望,似乎不久就可以让人得偿所愿。

  在百度Moments大会展厅中,最亮眼的展区当属担纲百度“AI唤醒万物”重任的DuerOS展区。基于强大云端能力,DuerOS赋能各大硬件终端,让设备具备与人类“对话”的能力。在强大的语音识别能力、自然语言理解能力以及百度搜索海量处理经验的基础上,让机器时刻理解、帮助用户。将科幻电影中声控物体的“超能力”搬到了现实。

  “只要语音下达指令就能控制想要的东西,有种穿越‘科幻电影’的感觉”。此次参展,DuerOS展区精心模拟了家庭的氛围,极米投影仪Z5、分身鱼视频通话机器人、VINCI智能耳机,还有HTC U11+手机、DOSS小度版智能音箱等产品也集体亮相。让体验者可以切实尝试一把解放双手,动动嘴皮子“指挥”的人工智能时代的全新体验。

  据了解,百度DuerOS作为一款对话式AI操作系统,拥有影音娱乐、信息查询、生活服务、出行路况等10大类目、200+功能,已经为智能家居、车载系统、移动通讯、智能穿戴等领域的多款智能产品赋能,DuerOS的对话能力将广泛应用生活的各大场景,变革用户生活体验。

  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电影中的场景会变成现实,让人们真正享受更加智能便捷的“宅”生活。

  黑科技“解渴”大数据测性格后的一对一推荐

  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依赖性越来越高,基于用户的日常行为喜好数据,进行类似餐饮、购物的推荐似乎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而在“素未谋面”的前提下,仅“一眼”就能测试出性格,了解“更真实”的自己——一个极具“科幻”意味的数据中心展厅已经整装待发,等待着与来宾进行近距离的互动。

  数据中心展厅里,布置了一个科技感十足的互动装置区,机器会对身置其中的用户进行全身扫描,这个用户性格分析就会出现在边上的屏幕上。更有意思的是,用户参与互动后,还能够得到一瓶匹配测试结果的“性格定制”饮料。

  此外,现场还会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对这次“科学相面”进行讲解,据了解,体验者能在这里感知的一切都是依托于百度深度知识图谱体系,百度知识图谱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每天海量的数据,以及与用户的互动不断地学习,汇集知识。基于这种知识图谱的强大分析和人工智能的推演学习能力,百度用数据分析“了解”用户自然不在话下。

  解决“人车错配”从人选车到车选人

  此外,百度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梅赛德斯-奔驰也将携长轴距E级轿车高调亮相百度Moments展厅。在百度人工智能的助力下,推出了“车选人”的全新营销模式。

  用户在购车中经常有选择困难症,而梅赛德斯-奔驰展区中的最大亮点,就是通过新颖有趣的互动装置落地了“车选人”的智能交互体验。借助百度背后的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分析系统,能够在扫描面部特征后迅速识别分析,告诉参与者哪辆车更适合自己。

  这种智能化的体验,让体验者能够提前感受到未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对于个人数据分析的长远影响,未来的科技、生活出行都已经与人工智能密不可分。

  此外,在外场展区中还设置有AR体验区,通过手机百度植入的AR功能让来宾瞬间穿越到“侏罗纪公园”,置身于远古丛林与形体各异的恐龙进行互动。爱奇艺展区也带来了精品剧目《琅琊榜II》和火爆的语言类综艺《奇葩说》等内容,通过VR眼镜进入虚拟环境进行深度互动,让用户感受到科技与娱乐的完美结合。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和爱奇艺之前联合发起了“百爱计划”,未来百度也会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优势,为爱奇艺更多热门内容的推广营销进行赋能。

  纵观整个百度Moments峰会外场展厅,从产品与人的互动到每一个体验环节,无一不渗透着百度AI技术发展下全新的变革体验。从唤醒万物的DuerOS,到全新的交互体验,再到这峰会的主体百度营销大脑,百度持续在技术领域深耕,为AI的未来描绘了一个全新的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