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电商评价垃圾信息多 天猫将屏蔽广告信息

2017/11/30 16:46      电商汇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未标题-1.jpg

  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网购已经成为渗透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在网络购物越来越普遍的同时,消费者网购时如何选择商品仍是难点。对于消费者来说,在电商平台选购商品时,除了商家提供的产品接受信息外,一般会参考商品的销量、评价等,尤其是商品的评价会决定消费者是否下单,但近年来电商平台的商品评价,往往充斥着很多的垃圾信息,极大的影响的消费者的正常网购体验。

  理论上看,商品的评价都是消费者对于商品的观感,可以让其他消费者更好的了解商品,好评多的商品很容易让消费者下单,而差评多的商品让消费者望而却步。但实际上电商商品评价存在大量广告信息,常见的就是引导其他消费者联系手机号、QQ号、微信号等,此外还有大量与商品无关的加盟、代理、招聘等信息,以及复制粘贴的推广其他软件、平台优惠券信息。这些广告信息与商品本身基本无关,极大的影响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前不久天猫平台表示,为了保护健康和谐的网购环境,将会对商品评价中的不当评价进行删除,并且针对广告信息包含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明确。

  业内人士表示,商品的评价是消费者对商品的反馈,一定程度能够反映商品的质量信息,电商平台加强对垃圾信息的监管自然是必要的,此外商家刷评价等行为也应引起平台的重视。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642/21930.html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