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记者实测摩拜押金“秒退”

2017/12/03 16:3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有传闻称摩拜单车资金告紧,挪用押金。对此,摩拜回应称,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值得一提的是,人民网记者也对摩拜共享单车的押金退还效率如何进行了实测。人民网用事实证明摩拜“资金告紧,挪用押金”的传闻为谣言。

  根据实测结果显示,摩拜单车支持押金极速到账,记者在摩拜APP页面提交了退押金的申请,退款流程清晰,即提示“退款成功”,而记者的支付宝账户也显示299元的押金已经到账,记者仅用时3秒就收到了退回的押金。

  据了解,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坚持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在2017年2月,摩拜就宣布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以合法化的监管手段,确保用户的押金安全。在宣布和招行全面合作之前,摩拜单车就已经在招行开设了押金专户,对用户的押金进行集中统一管理,确保摩拜共享单车的押金管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摩拜与用户之间的《车费与押金》等相关规定。

  共享单车押金本来就是属于消费者的押金,并非无处安身,关乎企业的责任问题,摩拜押金托管之举树立了共享单车行业的良好典范。此举彻底打消了用户对于押金信任和退款效率方面存在的疑虑。

  正是由于摩拜单车一直以用户为本,过去一年间,摩拜单车的用户量、订单量和入驻城市数快速增长。目前,摩拜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注册用户超2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城市,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被美国权威媒体《财富》杂志评为“2017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3日在乌镇开幕。摩拜单车作为本届大会唯一一家共享单车合作伙伴,为与会嘉宾记者提供绿色出行服务,为乌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橙色风景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