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国际智库]女天使投资人更愿意支持女创业者,但只有6%男天使在意创业者性别

2017/12/13 16:10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美国天使投资协会联合沃顿商和哈佛商学院进行了一项针对13000名北美天使投资人的新研究,名为“美国天使投资人”。研究结果表明,女性更可能支持女性。

  该研究报告说,近几十年里,随着越来越多的女创业家进入商业领域,女性已经开始重塑天使投资的面貌。

  “做一名企业家是成为天使投资人的最佳途径之一,”协会执行董事Marianne Hudson反思这项研究时说,“另外,随着女性成为天使投资人,她们能很好地动员其他女性加入天使投资人团体,并且尤其注重指导新加入的女性和帮助她们建立人际网络,以让她们在这一领域有一个更成功的开始。”

  该报告说,尽管天使投资人仍以男性为主,但女天使投资人的数量一直在增加,即使风投领域里的女性数量在减少。该研究发现,22%的天使投资人是女性,新天使投资人中30%是女性。

  “更多女性获得天使投资人、风投公司和创业家的认可和称赞,成为公认的顶级天使投资人,”Hudson说,“在媒体发布的顶级投资人名单中,女天使投资人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像Esther Dyson、Caterina Fake、Joann Wilson、Lauren Flanagan和Jean Hammond这样的女性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名单上,大部分成员是女性或由女性领导的天使投资团体也越来越多。

  Hudson说堪萨斯城也不例外。

  “堪萨斯城有好些真正的明星级女天使投资人,比如KCRise Fund的Darcy Howe和Women’s Capital Connection的Victoria Barnard。”Hudson说,“我猜你会说风投公司更认可这些女天使投资人,因为后续资本捧红了她们,但......风投领域缺少女性,这一事实促使那些对股权投资感兴趣的女性转而成为天使投资人。”

  Hudson说,由于风投领域的女性数量一直在下降(其他研究说下降了4%到8%,美国天使投资协会说现在的数量比5年前还要少),天使投资是支持早期阶段公司最好的一种方式,也最易获得。

  “我看见一些顶级女天使投资人进入风险基金,为创业家提供更后期的资金。在堪萨斯城,Darcy就是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她说。“在美国,Golden Seeds(美国最大的、投资由女性领导的公司的天使投资人网络)也领导着一家风险基金。”

  研究结果包括:

  在考虑投资时,女投资人非常重视创始人的性别。51%的女投资人认为创始人的性别非常重要,只有6%的男投资人持同样观点。女天使投资人的增加可能会让女性领导的创业公司获得早期融资机会和平台。

  女投资人更重视社会影响,她们中的33%说,创业公司的社会使命是她们在做决定时“广泛使用”的一个标准,只有16%的男投资人会“广泛使用”这一标准。

  另一方面,女投资人的平均投资额为26500美元,相比男投资人的37700美元,这一数额相对较小。女投资人也更少支持她们过去的投资,男投资人会后续投资自己之前投资的32%,在女投资人中这一比例为27%。这可能是因为她们当中更多的人刚成为天使投资人不久。

  Hudson“创业家帮助创造未来的天使投资者(不分性别)”的这一主张也得到了美国天使投资协会的这项研究的支持。

  “研究结果表明,天使投资人是‘有机地’创造出来的。也就是说,天使投资人曾经就是企业家,因此很‘本土’且熟悉创业生态系统。”报告写道。“55%的天使投资人曾经是创业公司的创始人或CEO。天使投资人和企业家之间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创业家成为天使投资人,反过来又去支持其他创业家。”

  Hudson说,大多数天使投资人对这两方面的回报感兴趣:财务和个人。

  “他们希望通过退出来兑现投资,也会从与有意思的企业家和其他天使投资人的合作中获得快乐。这对他们来说很有趣。”她说。“由于这些天使投资人曾经就是创业者,他们理解创业公司创始人的生活,当然也希望用钱和专业知识来支持下一代创业者(不分年龄)。”

  Hudson说,这些曾经的创业家希望分享他们在商业化创新、发展公司和成功退出方面的经验。

  “许多天使投资人喜欢看到这些伟大的新公司发展壮大和在他们所在的社区创造就业机会。”她说。“他们过去的企业家经验也意味着他们一开始就具有进行天使投资所需的正确技能。他们知道如何评估创业团队,提出好问题和理解交易条款。”

  Hudson说,曾经是创业家的天使投资人不仅会进行更大额的投资——平均投资额为39000美元,没这种背景的投资人的平均投资额为28000美元——在新公司中他们也会成为优秀的董事会成员,并且能更好地帮助公司被收购或实现其他类型的退出。

  该报告指出,在曾经是创业家的天使投资人中,60%担任顾问角色,52%是董事会成员。相比之下,在没这种背景的天使投资人中,只有38%担任顾问角色,26%进入董事会。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startlandnews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