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从创业瓶颈到估值10亿美金,只因做对一件事

2017/12/14 11:56      中国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一片红海的快递业,一家成立仅2年的快递公司不仅迅速扩张,还提出了3年内估值10亿美元的小目标。是什么让这家快递公司如此有底气?

  本期人物:E派速达市场负责人张凡

  身处同城快送千亿级市场、业务扩张却遭遇瓶颈

  随着人们对快递速度要求越来越高,近年来同城快递的基础上诞生了“同城快送”,专人专送,能在60分钟内急速送达。同城快送是同城快递服务的消费升级,到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000亿元。E派速达就是这样一家新型快递公司,2016年2月成立,不到2年时间内发展飞快,业务已经扩张至陕西、河南、河北、山东、江苏等地。

  正当大家为公司的迅速发展感到振奋的时候,靠口碑传播扩张的局限性显现,全国加盟商招募的”城主计划“突然停滞不前,遭遇瓶颈。

  派速达加盟招募的”城主计划“

  张凡开始尝试各种形式的推广,包括在线推广、寻找区域广告代理公司、与微信大号合作等,实际效果都很一般。“虽然触达的人群很广,但是没有带来实际的商家入驻和城主招募,后者才是我们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张凡表示。

  这让张凡有点苦恼,直到张凡开始了今日头条推广后,一切才开始柳暗花明。

  在头条做了3步优化、效果好到出乎意料

  “我是今日头条的老用户了,我喜欢看篮球和科技的内容,头条给我推荐的都是我喜欢看的,我甚至把其他的新闻客户端都卸载了,每天看头条的时间加起来得一两个小时吧。”张凡笑言。

  “今年4月底,公司推广难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头条的用户这么多,是不是也可以用头条进行推广啊?”张凡说道。说干就干,张凡找到了头条的工作人员,开设了企业推广账户,首充一万元钱,正式开始头条推广。

  在投放初期,张凡选择了CPC(按点击付费)的投放形式,因为没有经验,素材做的也一般,广告的曝光量和点击量都上不去。

  这一切被今日头条的优化师小王时刻关注在眼里。优化师小王发现问题后,主动与张凡沟通,帮助寻找曝光和点击上不去的原因。从E派速达的推广目的“招募城市城主”来分析,优化师小王建议使用CPA(按转化出价)的投放方式,以转化为目标,而非以点击为目标,最大化转化率,控制转化成本。

  张凡听完优化师小王专业的分析,立即决定采纳小王的建议。

  优化一:广告样式优化,突出业务亮点、吸引点击

  “我们原本的信息流广告是左文右图,图比较小。小王建议增加上文下图的信息流广告呈现样式,这个样式的图较大,加一两个亮点描述到图上,会更能吸引点击。广告标题文案也做了很大的优化。我们原来写的不怎么吸引人,优化师小王帮我们改的标题,让我看了都很想点进去,实际点击率也提升了很多。我们公司现在其他营销活动需要起标题的时候,我还会打电话咨询小王的意见呢。”张凡对优化师小王赞不绝口。

  优化后的信息流广告(左文有图)样式示意

  左侧为上文下图的广告样式呈现,广告图片更显眼

  优化二:投放受众优化,更精准定向,提升表单转化率

  “为了解决广告解决跑不出量的问题,小王建议我们将CPA出价从原来的30元调整到同类广告的平均水准50元,先保证广告能有曝光量。然后再去提升量的有效性,尝试添加用户定向。”张凡提到。小王通过对E派速达目标用户的分析研究,设置了“年龄+城市+兴趣分类”的用户定向。

  张凡表示,优化之后,收集到的表单和直接联系的客户数迅速上升,转化大大提升。

  优化三:落地页优化,关键信息清晰、直击受众痛点

  用户点击广告之后进入落地页,落地页是决定转化好坏的关键一环。“我们原来的落地页有点呆板,大段文字、缺少亮点,用户不大会愿意看。小王说,这个是给潜在的合作对象看的,一定要直击他们的痛点。”张凡说道。

  “首先是提炼业务亮点。小王建议我们在落地页上加入能凸显项目优势、行业前景的内容,尤其是,一定要体现收益来源、盈利模式、总部扶持政策,如培训、装修支持等,这些都是合伙人关注的信息。其次,要用数据说话,增加说服力。最后,图表化、图形化的设计,会让信息表达更清晰。”张凡说。

  优化后的落地页

  经过这3步优化,E派速达经历了开挂式的增长。6月7日上线CPA以来,3个月收集到1400多个表单,507个客户电话,平均转化成本28元。总投入3万元,招募到的“城主”已经让E派速达有了100万的收入进账,企业也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今日头条的推广效果好到出乎意料,张凡已经暂停了其他渠道的推广,在头条全力加大投入。

  以转化为目标,优化同样很重要

  今日头条提供的CPA(按转化计费)的产品功能十分强大,但CPA之下的广告优化依然非常重要。E派速达的案例给我们很好的启示:发现问题,找到优化之处,做好优化,广告效果一定会大大提升。

  E派速达在今日头条的帮助下冲破了瓶颈期,让我们期待这家新兴快递公司的未来更加宽广壮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