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i人事赋能中盐上海,打开国企信息化转型新思路

2017/12/19 16:5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中盐上海于近日召开i人事项目启动大会,双方负责人就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帮助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探讨。在此之前,中盐上海也对市场上众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了效果评估与筛选。i人事在经历了业务调研、信息化规划、系统讲解、案例分析以及战略解读等阶段之后脱颖而出,最终达成合作。与此同时,i人事也有信心和能力来帮助国企开启信息化管理新时代的篇章。

  作为一家国有独资企业,中盐上海负责全上海1900多万人口的食盐专营和加碘食盐供应工作。我们知道,当下国企正处于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型时期,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难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对人力资源认知的误区、管理模式不系统以及配置机制的问题。而中盐上海之前也有使用过一些传统的人事管理软件,用来辅佐人力资源的基础模块管理,但就功能和使用效果来看,还是无法满足企业目前信息化转型的需求。公司也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寻找一款功能更为全面,并且拥有战略规划思维的人事管理软件来进行企业信息化部署,真正促进企业与现代企业发展方式的接轨。

  为此,i人事制定出一对一的打造策略,围绕国有企业转型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管理问题来进行战略规划:更高效的事务处理、更主动的员工服务、更战略性的人才管理以及向业务部门提供更多的基于人力资源最佳业务实践的建议来推进中盐上海向“科技市场”的转型。可以确定的是,当下新型企业的发展思维无不体现信息化的重要性,目前中盐上海基于i人事平台的战略体系搭建,更是未来国有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实现市场经济体制的保证。

  i人事总经理Chary Zhu在启动会上表示:如今国有企业转型势在必行,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催化剂,也一定会成为核心竞争力。要做到与时代并驾齐驱就是要创新,把企业上升到‘技术附能’的阶段,运用最新的SaaS技术,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i人事也从多项调研中了解到由于管控不到位、制度不能完全落地导致的企业风险案例层出不穷。所以,在基于一系列对行业,对客户的研究之后,i人事决定推出“智慧决策”服务,主要包括:企业特种证书管理、假期管理、劳动合同管理、行业数据分析等方面。基于大数据技术,全方位、分类目的进行企业风险管控服务,及时为企业提供风险预测,控制企业管理成本,从而渐进的帮助企业提升管理品质,掌握风控方法。

  同时针对企业所存在的人事管理问题,i人事项目经理也给出解决方案:利用i人事功能全面的独特优势,打通企业管理各个环节;用SaaS技术实现信息共享,打破人事管理壁垒;用移动互联技术,设置较多场景,如微信端、APP端,增加企业与员工的粘性,最终实现全员参与企业管理,把整个管理流程彻底激活,改变传统国企人力资源管理意识薄弱的问题。

  在“把脉”中盐上海在人力资源管理痛点的基础上,i人事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力求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未来,i人事也会继续挖掘国企需求,通过定制化、综合性的软件服务,从改变传统人事管理模式的角度出发,推动并协助国企进行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确保为国企转型打开新思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