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全球正步入“无现金社会” 中国非现金交易数量位居世界第三

2017/12/26 14:37      腾讯科技 金鹿  数字人免费试用


  1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世界正步入“无现金社会”。Capgemini和BNP Paribas联合发布的最新《全球支付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2015年非现金交易数量达到4331亿次,增幅高达11.2%。其中,美国处于领先地位,其次是欧元区和中国。

  而在今年早些时候评选出的世界20大“无现金社会”经济体中,加拿大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瑞典、英国、法国以及美国。在无现金世界里,政府能够降低成本,解决腐败问题,提高税收收入,甚至抑制像毒品交易这样依赖于现金的“黑色经济”。小型企业能够通过创新的电子支付方式增加客户基础和收入,并建立新的收入来源,比如经常性支付,这样做还会增加可信度。对于个人来说,电子支付可以提供更方便、更容易、更安全的选择,以购买他们想要或需要的东西,以及通过短信提供诸如转账等服务。

  鉴于中国的巨大影响,亚洲在“无现金社会”排名中位于第六位,但该地区其他国家的排名远远落后。然而,这种情况在2017年发生了快速变化。以菲律宾为例,电子支付已经占消费支出的9%,是东南亚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这为潜在的数百万用户提供了创新的电子支付解决方案。

  事实上,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菲律宾电子商务的同比增长速度超过30%。62%的菲律宾人认为携带现金不安全,57%的人喜欢更快、更方便的交易。因此,市场上的创新如今满足了这种需求,这一点也不令人感到意外。

  今年10月份,菲律宾在已经引入Globe Telecom、蚂蚁金服以及Ayala Corporation的移动钱包GCash中增加了新的“扫描支付”功能,允许用户通过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商家展示的二维码来支付商品和服务费用。该服务现有的500万用户,预计这个数量将在未来12个月内翻番,因为它将与更多的商家合作,包括街头小贩等。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创新消除了携带金钱、等待找零或对付款产生误解的麻烦和风险。但该服务也密切关注客户安全,移动钱包只有通过身份验证后才能操作。对商家来说,扫描支付可以消除购买昂贵机器的开支,这些机器被用于处理移动货币交易。

  最终,随着诸如GCash这样的金融技术使得支付交易变得更容易、更安全、更方便,以前不支持电子支付服务的国家现在能够在“无现金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利用企业间的协同思维能力和资源的有效结合,这项创新能够真正惠及每个人,从政府、商人再到个人。这是一个强大的诱因,帮助人们告别纸币以及那些很难改变的老习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