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享受多彩“视”界,三星解决色盲人群大难题!

2017/12/26 14:59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你能看到字母C吗?如果不能,那么你有可能是一名色盲患者。对色盲人群而言,美丽的大千世界总是缺少一些色彩,或是明艳的红,或是青葱的绿。没有机会去领略这大自然的瑰丽,这是色盲人群无法规避的人生遗憾。“我们也想看到最完满的色彩!”为了达成色盲人群的心声,三星开发出一个新的App——SeeColors App,它可以让色盲人群观看QLED TV电视时能看到所有色彩。

  为了让色盲人群体验到全方位的、最真实的色彩,三星与布达佩斯科技经济大学的研究人员克拉拉·文策尔(Klara Wenzel)合作开发了SeeColors,文策尔曾发明“Colorlite Test”,他用滤色镜和数学模型测试CVD(color vision deficiency:颜色视觉缺陷)的严重程度。三星推出的SeeColors App,程序会要求用户测试个人视觉光谱,然后自动调节OLED电视,提供更精准、更鲜艳的视觉体验。全球约有3亿人受到CVD的影响,无法感知环境,而SeeColors APP将会根据用户测试结果自动更改QLED的颜色设置,让色盲人群看到与视力正常的人一样强烈的色彩。三星电子首席工程师Yui Yoon Lee表示:“我们希望帮助CVD人群看到并享受全球数十亿种色彩,三星希望能以科技帮助人们,提升每个人的生活质量。”

  色盲人群眼中的画面VS应用SeeColors APP后的画面

  如何让特殊人群也能像普通人一样,尽享技术带来的福音?作为科技界的大拿,三星对残障人士的关怀,早已有了淋漓的展现。Relúm?no是三星为白内障、角膜混浊、视野缺失等严重视觉障碍人群而创造出的产品。三星想让他们和近视患者佩戴近视眼镜就能恢复视力一样,通过佩戴Gear VR,打开Relúm?no应用,就能重新获得相对健全的视力。为此,Gear VR内装入的手机摄像头充当了光学输入的作用,它将使用者眼前的景物一举纳入显示屏,并通过VR透镜放大呈现给用户。

  佩戴Relúm?no后将增强视觉,呈现更清晰的画面

  利用科技为残障人士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这也是三星日常的研发方向之一。几年前三星在推出Galaxy Core Advance智能手机时,就为视力存在障碍以及动作不便的特殊群体专门开发OCR应用,他们可以直接用手机镜头读取纸质印刷物上的文字,然后通过手机读出来。三星还专门为残障人士设计的一款“眼球鼠标”Eyecan+,它通过利用眼球运动来进行电脑操作。EyeCan+设备的用户界面默认显示了18个不同的命令,如“复制”、“粘贴”、“全选”、“拖拽”、“滚动”和“放大”等。要执行一个特定的命令,用户只需盯住图标,并眨眼一次,EyeCan+也允许用户使用自定义命令,例如打印文件等常用任务。EyeCan+的研发团队称,虽然EyeCan+可能看起来只是一个简单的设备,但他们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卢伽雷氏病(ALS)和闭锁综合征(LIS)患者改善生活质量。由于该设备专门为残障人士设计,三星会生产一定数量的设备捐赠给慈善机构。

  正在用眼球操作Eyecan+的残障人士

  众多科技产品的问世,一次一次改变着这个世界和生活在其中的人,三星以科技造福世界,并将科技的光芒带给了那些更需要帮助和改善生活的人群,这无疑体现出一家企业对社会特殊人群所能体现出的强烈责任感。在未来的日子里,三星还将用怎样的科技创新提高大众的生活水平?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