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印度或将是下一个AI战场 2019年印度将有70%企业引入AI

2017/12/28 19:06      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  数字人免费试用


  12月28日消息,近日IDC对印度当地194家公司进行了调研,这些家企业主要垂直在通信、零售、金融、医疗四个领域。

  报告中显示,目前印度已有20%的企业引入了AI技术,预计2019年将有70%的企业拥抱AI技术。在调研的194家企业中,71%希望通过AI进行自动化能力的提升,并将AI技术作为未来市场竞争中突围的关键。而69%的企业更希望通过AI技术进行员工效率上的提升。

  虽然AI已呈不可阻挡之势,但也有不少当地企业认为,未来印度很有可能因为自身技术问题,无法跟AI找到最佳的融合点。

  享有巨大人口红利的印度,无论在智能机的普及,还是云计算方面的增速,均是亚洲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目前不少国内企业纷纷开始了在这一市场的布局。

  在印度的风投圈里,腾讯的名声极其响亮,腾讯看好的是印度市场的潜在用户量,大肆布局不遗余力的抢夺先手。阿里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正式宣布进军,明年将在当地建成两座数据中心,直接将自家阿里云业务落地在了印度。

  目前来看,不仅国内众多明星企业将目光瞄向了印度,国外如Google这类巨头也频繁进行着布局,相比于国内而言,未来AI技术在印度的竞争将会更为猛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