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祥源文化拟以1元总价回购700万股 因业绩承诺未达标

2017/12/29 10:23      TechWeb 周小白  数字人免费试用


  12月29日消息,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拟以 1.00 元价格回购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未完成 2016 年业绩承诺相关方对应补偿股份 7,001,674 股,并予以注销。

  公告显示,2015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厚地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翔运通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收购了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且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

  经审计,翔通动漫 2016 年未达到承诺利润数,根据补偿协议,西藏联尔、天厚地德分别需向公司补偿股份 3,570,854 股和 3,430,820股,合计 7,001,674 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 1.07%。本次回购股份总价为1元人民币。

  祥源文化的前身为万家文化,曾因赵薇夫妇介入收购而成为网红。2016年底,赵薇旗下公司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资金收购万家文化29.14%股权,交易完成后,龙薇传媒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赵薇则成为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

  此项交易随后被证监会叫停,赵薇夫妇收购万家文化被认为是空手套白狼,证监会认为,“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因为此项交易,赵薇“女版巴菲特”的头衔毁于一旦,赵薇夫妇被证监会要求禁入证券市场5年,各罚款30万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