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降频门后8起诉讼 索赔9990亿美元超市值 可把苹果吓坏了

2017/12/29 10:54      品途商业评论 王通  数字人免费试用


  自苹果承认降低旧款iPhone性能之后,舆论已掀起轩然大波,苹果在几天之内被舆论淹没。之后,出货预期下调、股价下跌、评级下调、接连被诉,圣诞节后的苹果遭遇了2017年最沉重的打击。现在,苹果终于再次发声,简简单单的致歉之后,依然还是拿钱换消停。可是,还还得来信任么?

  降频门持续发酵

  10月24日,苹果公司证实,在iOS系统中加入了限制处理器性能的降频机制,确实有给旧手机降频的做法,但强调这是有意防止老旧机型意外关机的“功能”。

  自那以后,降频门事件持续发酵,苹果再没过过一天消停日子。连人民网都发表社论称,苹果系统升级一向是只升不降,老用户连吃“后悔药”的可能性都没有,只能接受卡顿的命运。苹果一直以“体验至上”为宗旨,曾经那个“以消费者为上帝”的苹果变得越来越精明和霸道,应该好好反思,到底是“体验至上”还是“商业至上”

  而网友们更是没有那么客气,美国网友则直接拿起了法律的武器。

  12月21日提交到旧金山法院的一份诉讼称,“iPhone手机锂电池无法满足处理器速度的峰值电流要求,这本就是产品缺陷。苹果公司的做法意在掩盖这一缺陷。”该案原告代理律师是大名鼎鼎的杰夫瑞·法西奥,他曾在2013年的一起索赔诉讼案件中,代表原告与苹果公司达成了53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

  目前,美国iPhone旧款手机用户已在加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地方法院请求进行集体诉讼,相关诉讼共计八起,诉讼金额总计约达9990亿美元。

  而苹果目前的市值在9000亿美元左右徘徊,这次真的算是玩大了。

  花钱买得回消停,买不回信任

  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公司发表声明,就其备受争议的降低老款iPhone手机速度以保护电池稳定性的决定致歉,表示不会故意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苹果将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更换价格从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持续时间为1月下旬到2018年12月。

  对此,用户还是不买账的,依然在网上发表着不满的观点。

  对于老款iPhone用户来说,换电池确实是使手机不再卡的最好方式,但大众愤怒的是苹果未提供这个选择就直接调低了性能。客观来说,这次降低电池价格的手笔不小,很有可能是亏本(如果从79美元调低到29美元还没有亏本,那利润太大了,我们接着怼它)。

  但是如此大手笔的补救政策,也只能是暂时达到息事宁人的目的,而在2018年12月之后,下一代新机发售,下一代系统推送,将又有一代iPhone变成老款“iPhone”,到时候是不是还会悄悄降低性能呢?

  即使是提前通知之后降低性能,用户去换电池也涨回原价了,到时候大家能不能接受呢?

  最关键的问题是,用户还买iPhone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