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团进军网约车业务 滴滴仍稳居行业前列

2018/01/04 10:49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作为共享经济的一员,网约车行业的崛起比其他共享业态都早,到今天国内网约车市场的格局已经稳定下来。从2015年开始到2017年,滴滴都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霸主,占据网约车市场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而从2017年年初开始,美团都表现出进军网约车市场的企图,而到了年末美团正式开始发展网约车业务。那么,美团入局网约车市场是否会威胁到滴滴行业霸主的地位呢?

  据悉,美团打车去年年初在南京试运营,而10个月之后才开始全面布局,表明美团的网约车业务或许已经形成了可复制的运营模式。实际上,美团为了发展网约车业务进行了多方面的准备。

  首先,美团打车团队正在积极招聘相关人才,负责数据开放和客服等各项业务,而且美团出行招聘的人数较多;其次,美团打车为了吸引更多的司机入驻,不但面向司机推出各种奖励,相比滴滴20%的抽成,美团抽成仅为8%;最后,美团打车还积极在消费者中进行推广,在去年7月开发出打车独立APP后,就积极开展优惠活动吸引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美团虽然正在大举进军网约车市场,但更多的是为了完善其生态体系,补足美团在出行上的空缺,竞争市场份额并不是美团的主要目的。另外,携程、摩拜等企业都开始布局网约车业务,但跨界发展网约车很难动摇滴滴行业霸主的地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