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特尔首次推出整合AMD显示芯片的酷睿处理器

2018/01/08 16:33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去年底,电脑芯片巨头AMD和英特尔做出一个重大宣布,这两家历史上的对手将展开合作,推出整合双方芯片的电脑处理器产品。据外媒最新消息,双方日前正式推出了新款处理器。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在本年度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和AMD对外发布了整合芯片,分别是整合了AMD公司Radeon RX Vega M显示芯片的酷睿i5和酷睿i7处理器。

  两款处理器上也整合了4GB显存,英特尔表示整合显存能够节省笔记本电脑的空间,用于配置更大的锂电池,提高续航能力。

  此次发布的两款芯片,属于英特尔H系列的第八代处理器,是面向笔记本电脑推出的史上最强芯片。未来市面上将会出现搭载这些整合处理器的高端游戏笔记本或是商用产品。

  英特尔表示,和三年前酷睿i7处理器外加英伟达GTX 950显示芯片的方案相比,新款芯片的速度提高了两到三倍。

  不过在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和AMD尚未对外宣布哪些笔记本电脑厂商将采用整合型芯片推出笔记本电脑。外媒预测,在接下来大会进行期间,可能有电脑厂商将会发布产品。

  英特尔和AMD从“敌人”变成“盟友”,主要原因是英伟达目前在处理器市场实力越发强大。英伟达过去主要研发图形芯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驾驶、和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热潮的出现,让英伟达获得了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英伟达的图形芯片以及自动驾驶平台,受到了上百家厂商的欢迎。

  反观英特尔和AMD两家,一家强于CPU,另外一家强于GPU,但是单独依靠自身优势已经无法满足后PC时代人工智能处理器的需求,结盟是最好的选择。

  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朝着超轻超薄趋势发展,英特尔和AMD此前表示,通过整合相互芯片,将支持厂商推出性能更加强大的超薄笔记本。

  面对英伟达的强势崛起,英特尔也开始重视显示芯片业务,去年底从AMD公司挖走了显示芯片的负责人Raja Koduri,他组建了一个新团队,负责显示芯片的研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