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有着130年历史的柯达宣布区块链业务 股价飙升近120%

2018/01/10 10:46      TechWeb 宋星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有着约130年历史的摄影器材公司柯达(Kodak)日前宣布发起区块链业务和加密货币,股价昨日飙升近120%。

  柯达宣布,它正与WENN Digital合作,利用区块链(Blockchain)为摄影师创建一个加密的所有权数字账簿。WENN Digital隶属总部位于伦敦的WENN媒体组织。

  互联网使得摄影师很难控制自己的图像权利,许多人的传统收入来源,比如收费图片库,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不断萎缩。因此,柯达和WENN计划利用区块链技术在图像与其创作者之间建立更强有力的联系。

  区块链技术,即Blockchain technology,现在非常热门。它也被称之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其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让每个人均可参与数据库记录。虚拟货币比特币就是区块链技术最早、最成熟的应用之一。

  柯达和WENN还计划创造一种名为“柯达币”(KODAKCoin)的加密电子货币,当摄影师拍摄的图像被使用时,可向他们支付柯达币。

  柯达称,首次代币发行会在今年1月31日开始,向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的合格投资者开放。

  柯达首席执行官杰夫克拉克(Jeff Clarke)表示:“对科技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是热门流行词,但对于那些长期难以掌控自己的作品及其使用方式的摄影师来说,这些流行词是解决一个感觉无法解决的问题的关键。”

  不过,也有外媒质疑称,柯达公司提出的区块链平台和数字货币设想听起来不错,但现在不清楚为何一家摄影器材公司需要用区块链实现目标,而不是利用社交媒体平台。

  柯达在胶片时代曾是一家美国企业巨头。1888年,名称“柯达”问世,柯达相机也以“您只需按一下按钮,其余的我们来做”口号投放市场。无数业余摄影者所熟识的快照摄影由此诞生。但该公司难以让自己适应数码摄影时代。

  不过,昨日在宣布区块链业务消息刺激下,柯达股价在常规交易中飙升119.35%至6.8美元,盘中最高达7.65美元,换手率达154.83%。盘后交易中,柯达股价上涨33.82%至9.1美元。

  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概念目前十分火热,很多上市公司宣布相关业务,股价迎来了暴涨。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饮料厂商长岛冰茶公司(Long Island Iced Tea Corp.)上月更名为Long Blockchain Corp.,并表示,“公司业务重心将转向探索投资于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机遇”。该公司股价随即暴涨。中概股公司中网载线上周宣布将和无锡井通科技开展区块链技术相关合作,致力于为商业实体开发可信,可追踪,高度安全的区块链应用,股价一日暴涨698%。区块链公司Riot Blockchain股价飙升,其中大部分涨幅是该公司2017年10月份将重点转向投资区块链技术后实现的。在此之前,该公司名为Bioptix Inc.,是一家制造生物科技行业诊断设备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