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iPhone再次爆炸 西班牙零售店烟雾缭绕紧急疏散

2018/01/11 08:58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本周二,在瑞士苏黎世一家苹果零售店,发生了iPhone手机电池爆炸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三在西班牙一座零售店,再一次发生了苹果手机爆炸事故。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引述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称,周三这一事故发生在该国瓦伦西亚的Calle Colon苹果零售店。

  在维修过程中,苹果手机电池发生了爆炸,整个零售店到处都是烟雾。所有人员紧急疏散。

  据报道,这一爆炸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当地消防队和警方派出人员到场,不过并未进行灭火,可能火势并不严重。

  苹果零售店的工作人员打开了窗户,排出店内的烟雾,另外利用沙子盖住了发生爆炸的电池。

  据报道,苹果手机发生的是爆炸事故,而非常规的燃烧,不过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周二在瑞士苏黎世的爆炸事故中,苹果零售店一名员工受伤,7人中毒,当时零售店内的50多人被紧急疏散。

  据悉,当时一名零售店工作人员从用户的iPhone手机中取出电池,结果电池就在他的手中发生了爆炸,他的手臂被炸伤。

  据外媒分析,此次发生的两次苹果手机电池爆炸事故,极有可能和苹果公司最近宣布的优惠价格更换电池服务有关。在全球发生降速门丑闻之后,面对消费者的强烈抗议,苹果官方公开道歉,并宣布将旧手机的锂电池更换价格降低三分之二。

  根据之前诸多用户的反映,苹果旧手机只需要更换锂电池,运行速度就将恢复正常,不再受到苹果操作系统降速操作的影响。连日来,有许多消费者前往苹果零售店,要求更换电池。更换工作量的增长,也导致了零售店发生电池事故的可能性增加。

  实际上,智能手机的锂电池是一种比较精密和脆弱的零部件,在操作中稍有不慎,将会引发燃烧和爆炸。

  苹果手机的电池爆炸事故,是否会出现扩大的迹象,目前还有待观察。这一事故对于苹果来说无疑来的不是时候。之前的降速门丑闻导致苹果公司形象大跌,股价也受到了影响。

  在降速门丑闻中,虽然苹果单方面声称旧手机降速是为了延长设备寿命,但是这一说法遭到了外界质疑,消费者认为,苹果故意在新手机上市之前进行降速操作,目的是为了促进新手机的销售。更重要的是,安卓手机厂商并未进行降速操作,苹果开启了一个不好的先例。

  2016年,三星电子Note 7手机也发生了严重的燃烧爆炸事故,航空公司甚至规定禁止旅客携带这款手机上飞机。面对愈演愈烈的产品事故,三星果断宣布,永久停止这款手机的生产和销售,这一故事给三星电子造成了5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手机销量、市场份额也直接受到了影响。不过在2017年,通过两款高端旗舰手机的正常发售,三星电子挽回了形象,公司业绩也不断创造了新纪录。

  苹果手机电池的上述事故,到底是和锂电池供应商、苹果手机设计,还是苹果零售店员工操作不当有关,目前还无法证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