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这位苹果实习生及其导师曾开发苹果最初500个表情符号

2018/01/12 11:36      腾讯科技 金鹿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你可能从未听说过安吉拉·古兹曼(Angela Guzman)的名字,她曾是苹果公司的实习生和员工,但她的工作很可能影响到你如今的日常生活和每天的沟通方式。古兹曼曾与她的导师在2008年为iPhone设计出最初的500个表情符号,值此10周年之际,古兹曼分享了自己当初的经历。

  2008年夏天,古兹曼从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毕业前,获得了在苹果公司的实习机会。虽然她知道自己会与iPhone团队合作,但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古兹曼回忆说:“在到达苹果之后不久,我就和iPhone团队见面了,同时也领取了自己要负责的项目。当有人问我是否知道什么是表情符号时,我还在试着理解我刚刚收到的作业。当时,这个词汇还非常生僻,因此我回答‘不知道’。过了一会儿,我了解了这个日语词汇的意思,而我的任务则是创造数百个表情符号。就在我感到束手无策的时候,导师告诉我:‘这不是排版,也不是练习,这些都是丰富的插图。’”

  古兹曼说,在此后的三个月时间里,导师雷蒙德(Raymond)教了她很多关于肖像学的知识,并把它作为“谦逊和技艺”的一课。虽然其他设计师创造了很多苹果表情符号,但古兹曼和雷蒙德首先创造了许多非常受欢迎的表情。

  起初,古兹曼不知道雷蒙德是世界著名的肖像画家。现在看来,她才意识到自己能向他学习是多么的幸运。古兹曼表示:“雷蒙德教了我所有关于图标设计的知识,但我对他却所知甚少,这位不起眼的导师原来是世界上最优秀肖像画家之一。”

  古兹曼设计的第一个表情符号是订婚戒指,她用了整整一天时间才完成。她说:“我的第一个表情符号是订婚戒指,我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它具有类似金属或宝石那样的纹理,初学者很难呈现出来。这只金属戒指花了我整整一天的时间才完成。不过,很快,我就能一天设计出2个表情符号,然后是3个、4个……”

  古兹曼还分享了设计中需要考虑的细节,即使是些看似简单的东西,比如足球或茄子。她回忆称:“不管我的设计有多快,我都要不停地检查细节:木纹的方向、如何呈现苹果和茄子上的斑点、通过木片的叶脉、皮革如何被缝合成皮球等,细节永远不会结束。我竭尽全力想要在每个像素中捕捉到这一切,放大和缩小,因为每个细节都很重要。”

  在第一套表情符号被批准之前,古兹曼也讲述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看到它们时的看法。她说:“我们首次提交给乔布斯评论,这是它们在被批准发布的时候创造的一个充满悬念和成功的共同经历。如果史蒂夫说它很好,可以发布,我要说从中获得的教训就是注重工艺和检查。”

  古兹曼分享了许多有趣的细节,包括雷蒙德将微笑的粪便表情符号应用到冰淇淋蛋筒上。古兹曼指出,她与雷蒙德的深厚友谊是他们设计取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

  古兹曼表示:“从有趣的背景故事到认识到他和我上学的高中仅隔50公里远,我们共同的过去和创意时光引发了不可停止的大笑,有时候甚至会笑得泪流满面。在我实习10年后,有我和雷蒙德所在的房间仍然充满了笑声,他继续给我提供最坦率的反馈,让我保持冷静,反过来也一样。所有这些都是我认为表情符号能取得成功的原因,我们通过设计建立起牢固的友谊。”

  在过去10年里,表情符号变得非常流行,古兹曼和雷蒙的作品为苹果推出Animoji铺平了道路。甚至三星也被认为是在模仿苹果。

  古兹曼现在是谷歌的设计经理。对于设计师,古兹曼分享了如下经验:“我建议所有的设计师早上起来就去寻找自己卑微的导师,然后踏上友谊之路。因为当设计催生友谊的时候,奇迹就会发生,而这种友谊又会重新融入到设计中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