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盖茨:癌症治愈技术终会用来攻克全部传染病

2018/01/12 19:53      网易科技 止水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2日消息,据外媒Futurism报道,很多人可能都知道比尔盖茨一直对癌症治愈技术的研究寄予着厚望,但盖茨的期许或许远不止我们所想象得那么简单。在盖茨看来,这些医学研究者们正在研发的癌症治愈技术,或许终有一天能被用来“攻克所有的传染性疾病”。

  日前,盖茨在摩根大通于旧金山举办的年度医疗大会(Annual Healthcare Conference)上,发表了他的这一看法。

  盖茨在向听众分享他的看法时表示,目前许多发达国家用来治疗癌症患者的免疫疗法,终有一日将被用来控制诸如艾滋病、肺结核病以及疟疾这样的,常在世界贫困地区出现的传染性疾病。

  不幸的是,根据盖茨的说法,那些主导着这些治疗技术研究的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或许对这样的应用毫无兴趣,但他们应该这样去做。

  “在医疗领域——像其它与生活有关的领域一样——自由市场倾向于为那些有支付能力的客户卖力...但对那些无力支付的人来说,市场对他们并不友好,”盖茨这样说道。“但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所经历的事告诉我们,我们应当扩大市场力量所能触及的范围,这样的话,那些私企所研发出的激动人心的创新,也能惠及到那些最需要这些新技术的贫困人士。”

  盖茨告诉听众,鉴于发展中国家的成长速度要比发达国家快得多,私企是可以从全球健康技术的突破中获益的。除此之外,盖茨相信他的盖茨基金会可以通过向私企提供“更好的预测能力”来帮助减小那些私企所面对的风险,盖茨基金会还将投资那些拥有能解决全球健康问题技术的公司。

  在2016年的时候,大约有44.5万人死于疟疾,有100万人死于与艾滋病有关的疾病,有170万人死于肺结核病(其中也包括40万与艾滋病有关的病例)。如果癌症治愈技术能阻止这些疾病的传播,幷能帮助治愈那些已经感染上这些疾病的病患,我们将看到这些死亡数据的大幅下降。

  但我们目前对癌症治愈技术的研究还只是刚刚起步。就如同盖茨在他的分享中所说的那样,那些为“富人市场”治疗健康问题的研究,也能帮助医生们解决“穷人世界”的问题。

  举个例子,对诸如阿尔兹海默病(老年痴呆症)这样的神经变性疾病的研究,对数千万因在贫困环境中长大而患上认知障碍问题的孩子们来说,也是非常有帮助的。与此同时,在非洲和南亚地区试图解决营养不良问题的研究者们,或许也能从那些治疗肥胖症的研究中,收集到有价值的新发现。

  通过在发达国家的私人健康领域和全球健康社群中,建立起一个沟通的桥梁,我们就能确保世界上的所有公民都能接触到他们所能得到的最佳治疗技术。

  正如盖茨在总结他的发言时所说的那样,在我们的有生之年里,要实现健康平等基本是一件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但我们势在必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