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福特2022年前向电动汽车投110亿美元 增加40款车型

2018/01/16 13:09      网易科技 天门山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计划在2022年之前将对电动汽车投资增加到110亿美元,这会为其产品阵容增加40款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这是该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当地时间上周日在底特律汽车展上透露的消息。

  福特汽车公司高管表示,这样的投资数字较此前宣布的在2020年之前投资目标45亿美元有了大幅度提高,这其中包括开发专用电动汽车构件。2016年全年福特工程、研发支出为73亿美元,高于2015年的67亿美元。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去年10月份对投资者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削减成本140亿美元,将资本投资从轿车和内燃机车型更多地向卡车、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该公司高管称,福特计划中的在2022年之前其全球产品阵容中拥有40款电动汽车中,16款将是全电动汽车,其余将全部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都已经勾勒出了扩大自己电动汽车产品阵容的雄心勃勃计划,并且将目标瞄向了特定的消费者群体,即那些对豪华、高性能和SUV车身风格有需求或者对这三者均有需求的消费者。

  主流汽车制造商在一定程度上对来自中国、欧洲和美国加州监管机构的压力作出了反应,这些国家和地区要求它们降低碳排放。中国、印度、法国和英国政府都已宣布,到2030年至2040年,将逐步淘汰由内燃机和石化燃料驱动的车辆。

  通用汽车去年表示,它将在2023年之前将其全球产品阵容中增加20款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资金来源来自其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传统内燃机车辆的稳健利润。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里·巴拉(Mary Barra)已向投资者承诺,这家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销售到2021年将实现盈利。

  大众汽车去年11月表示,它将在2022年末之前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的移动服务上投资400亿美元。这个数字比该公司两个月前宣布的数字高得多,当时它宣布2030年前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上投资200亿欧元。

  丰田汽车正在加快步伐以求在2020年代的前五年内将一项突破性的电池技术商业化,这项技术有望降低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

  福特汽车增加对电动汽车投资,这与此次底特律车展上的许多车型形成了鲜明对比,此次车展的特点是卡车和SUV。周日晚上,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在底特律市中心一家废弃的电影院推出了其新的g类SUV,这是一辆笨重的越野车。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泽切(Dieter Zetsche)向前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暗示称,戴姆勒有一天将会有一款电动版本车辆。

  哈克特于去年5月份接替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担任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在那以来的半年多时间该公司有了转向电动汽车的计划。消息人士透露,该计划在经过广泛的评审后于最近几个月才敲定。福特去年10月份披露,它组建了一个团队,以加速其全球电动汽车开发。

  部分电动汽车将由福特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生产,目标是中国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