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将更多MacBook订单转给富士康 今年不打算重大升级

2018/01/16 14:44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媒援引台湾媒体Digitimes的报道称,苹果将把更多MacBook Pro的订单转给其装配合作伙伴富士康,这也说明苹果不打算在2018年对笔记本电脑产品线进行重大升级。

  据上游供应链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将在2018年将MacBook的大部分订单转给富士康,而不是广达电脑。知情人士还说,预计富士康将在第二季度开始履行新订单,交付大量MacBook Pro。

  尽管富士康今年将会看到更多的MacBook订单,但是据说广达电脑今年仍会是苹果最大的MacBook供应商。Digitimes研究显示,在过去的5年里,广达电脑的MacBook出货量是富士康的4倍,广达电脑在2017年的订单份额为79.5%,而富士康的订单份额仅20.5%。

  据说富士康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积极争取苹果的MacBook订单,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报价以吸引苹果。苹果在2017年底时开始将部分MacBook装配订单外包给富士康设在中国深圳的一家工厂后,该公司的策略开始浮出水面。

  知情人士声称,苹果暂时不打算对其MacBook产品线进行重大升级。这显然是将大量生产订单转给富士康的正当理由,它最终的结果是降低成本和生产风险。

  该报道预测MacBook Pro近期可能会缺货,虽然很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考虑到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产品之间的时间间距都是4年,苹果这样做仍是完全合理的,因为它可以在保证主要底盘硬件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对内部配置做出相当大的改变。苹果通常会在一代产品中更新产品组件,增加新的处理器和其他升级。

  但是有一点比较有争议:苹果有理由尽早升级其笔记本电脑产品线。本月早些时候披露的信息显示,英特尔处理器中包含了Meltdown和Spectre漏洞,这对消费者和企业都构成了安全风险。

  苹果可能也想在Thunderbolt 3中采用英特尔的新Titan Ridge芯片组,这项升级可能会实现DisplayPort 1.4连接,允许8K屏幕在不压缩的情况下在30Hz频率上运行;如果连接不涉及Thunderbolt 3主机,则可以返回到USB 3.1速度。

  苹果也有可能采用一种全新的处理器。英特尔最新推出了G系列处理器,该处理器整合了英特尔CPU和AMD Radeon RX Vega M GPU,有效地在一个物理芯片上提供了一个离散GPU的所有功能,同时节省了空间和重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