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eedham看好FB改版消息流长期前景 维持“买入”评级

2018/01/17 09:56      腾讯科技 金全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6日消息,针对Facebook上周四宣布改版旗下消息流服务之事,华尔街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Facebook的此举将会得到积极的回报。

  上周四,Facebook宣布对消息流服务进行大幅改版。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该公司将开始优先考虑“具有意义的社交互动功能”,而不是“相关内容”。除此之外,扎克伯格还表示,他希望这一新政能够帮助用户减少花费在该网站上的时长,但要让所花的时间更加物有所值。

  尽管在上周五,受改版消息流的影响,Facebook的股价下跌了4.5%。但是,就在本周二,华尔街知名投行Needham却重申了对Facebook股票的“买入”评级,并预测Facebook今年将迎来强劲的业绩。

  Needham公司的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在周二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对Facebook的这些调整措施持有非常积极的看法,因为我们相信,这些举措从经济角度来看呈现‘中性’趋势,但却有助于帮助减少Facebook所面临的监管风险。将重心从发行商转移开来之后,Facebook被认为是在传播‘虚假消息’的风险也将随之降低,这样,相关政府机构干预的风险也将大大减小。我们预计Facebook的广告价格会随着用户在该网站花费的时间以及广告数量的减少而进一步增加。”

  与此同时,马丁分析师还将Facebook的目标股价维持为215美元,这一目标价格比Facebook上周五的收盘股价高出20%左右。

  上周,扎克伯格在谈及上述改版措施时曾表示,这一举措可能会导致用户减少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对于扎克伯格的这一说法,马丁却不以为然,这位分析师甚至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Facebook曾多次对公司自身的增长前景提出警告。

  马丁分析师还在研究报告中表示,“2017年的事实证明,因为类似的担忧而抛售Facebook股票是错误的行为。目前为止,Facebook的财务业绩已经表明,尽管Facebook广告库存量的确有所萎缩,但是,该公司的广告竞拍价格却更高了,近乎达到疯狂的水平。”

  事实上,对Facebook改版消息流这一新政持有积极看法的市场研究机构还包括GBH Insights。GBH Insights的分析师丹尼尔-伊维斯(Daniel Ives)坚信Facebook会在此次改版后上调广告定价。

  伊维斯在周一的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Facebook改版消息流的举措在2018年对扎克伯格及该公司本身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将微乎其微,限定量的广告库存将最终帮助提升Facebook的定价力,而这种定价力对Facebook方面的积极影响将大大超过广告量减少所产生的影响。我们仍将认为,改版消息流是Facebook在正当时机实施的正当战略举措。”

  伊维斯也重申了对Facebook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Facebook目标股价维持在225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