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业界对Model 3初评不错:打破常规的未来派汽车

2018/01/18 13:07      腾讯科技 金全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8日消息,目前,业界对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的初评如潮,总体来看,赞扬声较高。一些评论人士甚至称赞这款汽车是打破常规的未来派汽车,而且堪称是当前价格水平线上最好的电动汽车,当然,也并非完美无暇。

  目前来看,特斯拉首次尝试以低于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推出不太昂贵的新款电动汽车已经获得了较好的评论。新款Model 3电动汽车因为自身的流畅、驾驶平顺、独特简洁的内部设计以及仪表盘和车身设计等而获得了好评。

  但是,一些评论人士也指出了Model 3一些非寻常功能所存在的问题,例如特斯拉放弃了司机前方的仪表板,通常,这种仪表板会安放在仪表盘的中心位置,为司机提供一个宽大的监示器。还有一些评论人士则表示,他们听说过或经历过Model 3在生产质量方面所存在的瑕疵。

  目前,特斯拉并未提供用于供媒体评论使用的专门Model 3车辆,因此,评论人士只好从车主那儿借用,或者是在特斯拉的相关活动上搭乘一辆。尽管Model 3广告中的起步价是3.5万美元,但是,特斯拉公司已经开始生产更加昂贵版本的Model 3,但新款型的Model 3续航里程有所加长,而且也增加了一些功能,预计新款Model 3的价格将增加到四、五万美元。

  正如特斯拉一直宣称的那样,Model 3汽车没有配置如同昂贵版Model S那些奢侈装置,与此同时,也没有像特斯拉Model S P100D(售价15万美元)那样的快速启动模式,但是,特斯拉方面已经宣称,Model 3汽车从零到60英里的启动时间也不过5.1秒,相比较而言,这也大大快于售价37495美元的Chevrolet Bolt电动汽车了。Chevrolet Bolt汽车从静止到每小时60英里的加速时间为6.5秒。

  但总体而言,多数评论人士表示Model 3电动车启动快速,而且能很好地处理问题,也非常便于驾驶。

  国外著名汽车杂志《Road & Track》评论称,“在运动汽车中寻求驾驶乐趣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然而,在家用汽车中能够享受这样的感觉则会令人感到出乎意料的兴奋。”

  《今日美国(USA Today)》的一条评论则是,“Model 3的设计以一种很好的方式得以衍生。”

  美国Jalopnik汽车评测博客的评论称,Model 3的确与Model S非常相似,当然肯定存在一些重要的差异。首先,Model 3车身更短,长度大约与东风Honda-CIVIC(思域)相当。美国汽车交易分类网站Autotrader的评论称,Model 3虽然汽车车尾的行李箱较大,但其并不是掀背车(Hatchback)。

  另外,荷兰汽车媒体Autoweek则评论称,Model 3的车身“比Nissan Leaf、Chevy Bolt以及多数竞争对手的产品大得多,因此也算是独具一格”。

  Road & Track还有评论称,Model 3的内部构造非常简洁,其仪表盘显出了“极简主义的风格”。Model 3几乎没有安装球形把手、按钮或其它控制装置。几乎一切都是通过安装在仪表盘中心的宽大的平面触摸装置进行控制。这样,整个车内就显得清洁、简明。

  不过,《消费者报告》却指出,“Model 3车内的零部件设置虽然简洁,但却让触摸屏看上去显得是挤压进去的,而没有达到完美融合的水平”。一些评论人士也表示,他们不喜欢通过触摸屏方式来完成一些功能。不过,Jalopnik的评论称,对那些在开车上路前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而言,触摸屏并不是什么问题。

  The Drive网站上的一则评论称,Model 3的自动导航(Autopilot)用户界面应当需要进一步改进,这位评论人士曾以“电动炮弹飞车(cannonball run)”模式驾车穿越整个美国,耗时只有50多个小时。

  在众多的评论中,也出现了一些声音称,消费者购买的早期Model 3生产质量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甚至一些报道称存在明显缺陷,例如方向盘冻结以及显示屏在汽车充电过程中会出现差错等。另外,至少有一位评论人士声称,一些车主已经批评早期Model 3的车门板之间存在缝隙。

  但是,Jalopnik的一位评论人士称,在驾驶过程中,很难发现Model 3在生产质量方面的问题。

  当然,诸多特斯拉车主即使发现了质量问题,也可能会选择谅解。《消费者报告》曾指出,特斯拉的另一款电动汽车——Model S存在诸多问题。尽管如此,特斯拉车主们却仍然对他们的车辆感到满意,而且还忠诚于特斯拉品牌。

  当然,特斯拉如果想让Model 3之类的小众汽车走向大众市场,还必须征服更多的消费者来购买这些车辆。对此,《今日美国》指出,“将近50万的早期用户已经交了1000美元的订金,以便购买Model 3电动汽车,对特斯拉而言,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真正的成功还需在50万的基础后面,再加一个零,达到500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