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瑞士金融部门成立工作组 评估区块链和ICO

2018/01/19 10:14      腾讯科技 陈桦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媒报道,瑞士计划对ICO(发币融资)保持“有吸引力的位置”。为此,瑞士国际金融部门宣布将成立工作组,评估瑞士立法和监管部门采取相关行动的必要性。

  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在历史上10大ICO中,瑞士占了4笔。投资者被该国对企业友好的监管规定和数字专业性所吸引,推动了所谓“加密货币谷”的诞生。中国和韩国已禁止ICO,而欧盟和美国则警告了投资者相关的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瑞士的数字先驱认为,这给该国带来了在全球这个领域取得领先的机会。

  本周二,伯尔尼国际金融秘书处表示,区块链技术给金融市场和一般法律带来了“基本的法律问题”。新成立的“区块链/ICO工作组”将“评估法律框架,通过与瑞士联邦司法部和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的合作,以及与行业密切磋商,来确定采取行动的必要性”。此外该部门还表示:“这项工作的目的是提升法律确定性,维护金融中心的完整性,并确保技术中立的监管。监管框架的明确将有助于确保,瑞士在这个领域处于有吸引力的地位。”这个工作组将于今年底之前向政府提交报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