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本田用HoloLens进行AR车展:可能是迄今最落地的AR演示

2018/01/19 16:00      青亭网 freeAll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本田在底特律车展上使用微软的HoloLens进行了简单的增强现实演示。它包括了捆绑一台头显、四处走动、进入汽车等过程,总共花费了5到10分钟。而这可能是我迄今为止看过的最有用的增强现实演示。

  该演示实际上只是本田炫耀其一款新车的规格和特征的一种崭新方式。HoloLens戴着并不太舒适,而我也没戴隐形眼镜,这意味着我不得不眯着眼睛看完整个过程。

  但是头显将悬浮的AR元件如此准确地放在车内和车身周围确实让我吃了一惊。即使当我进入汽车时,头显中看到的似乎仍是一些盘旋在信息娱乐系统或平视显示器等显著特征周围的彩色线条和箭头。坐在驾驶座上向前看,我从挡风玻璃上看到一个Tron风格的动画,这让我在视觉上和感觉上都觉得自己正在路上驾驶汽车一样。

  但这个既不是特别沉浸式的,也不是现实的体验,就像一个完整的虚拟现实体验那样。 HoloLens有限的视野使得人们很容易忽略掉一些本应在车辆周围引导你的标志和箭头。但是,这对了解一辆相对乏味的汽车仍然是一种有趣的方式。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车展上,我都可以看到这类体验,特别是当头显技术变得稍微不那么厚重的时候。

  当然,在这一点上,汽车公司(以及与他们签订合同、来设计这些体验的公司)将取决于如何使用增强现实技术。我发现这个演示很有用,因为在没有一个本田的销售代表走到我身边的情况下,我就知晓了各种特色功能。但如果我确实有一个在身边的话,那我真的还需要AR吗?也许真人和AR技术的结合会更有指导的意义,或者说它可能是势不可挡的。无论哪种方式,底特律的演示都证明我们准备开始回答这些问题了。如果你能在车展驻足一下,那么这真的值得自己去体验一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