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款新iPhone去年四季度占美国iPhone总销量61%

2018/01/23 15:23      腾讯科技 音希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CIRP最新的一项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苹果在去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包括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占据了去年四季度美国市场所有iPhone销量的61%。不过与2016年同期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72%相比,还是略低一些。

  与2016年周期相比,去年11月iPhone X上市首周的表现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出色,甚至很难相提并论。不过根据往年的规律来看,老款iPhone由于官方价格下调,往往在购物假期里的表现更好一些。

  根据CIRP的调查,从去年10月到12月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销量占所有iPhone总销量大约四分之一,而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占比为8%。尽管硬件并未更新,但iPhone SE的销量占比达到了与iPhone 6s相同的水平(有传闻称苹果将在2018年发布新一代iPhone SE2)。

  老生常谈的问题是,初期iPhone X的产能瓶颈以及较高的起售价,限制了iPhone X的市场表现。该报告估计,在2017年的购物假期,iPhone X大概占iPhone中销量的20%。不过考虑到iPhone X在11月才上市发售,因此这一比例依然非常可观。

  这份报告印证了一种趋势,也就是消费者对于大屏幕设备的需求持续增加,iPhone 6s Plus、iPhone 7 Plus和iPhone 8 Plus的销量占据了30%的比例,另外还有20%的人购买了iPhone X,这就意味着在去年第四季度,所有卖出的iPhone中有一半屏幕尺寸都大于4.7英寸,这是有史以来比例最高的一次。在财务方面,屏幕更大意味着价格更贵,也直接帮助苹果进一步提高平均产品价格和营收。

  根据外界的报告,苹果在2018年将会继续扩大全面屏iPhone产品线。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今年苹果将推出一款全新的6.4英寸OLED屏幕iPhone X Plus以及一款6.1英寸LCD屏幕的廉价版iPhone,同时还有与iPhone X相同的常规版本。

  此次CIRP只针对iPhone在美国国内的销量情况进行了统计,并未涉及海外市场。同时苹果将于2月1日正式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根据外界的预估苹果的营收将会创下新高,甚至会超过80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