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从数据看二手车电商 国产车获消费者青睐

2018/01/24 12:18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几年来,国内的二手车电商行业在高速发展中,二手车平台为了抢夺市场份额竞争激烈。现阶段二手车电商市场已经形成第一梯队,瓜子、优信、人人平台有三足鼎立之势,2017年末二手车平台对簿公堂可见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但不能忽视的是,国内二手车电商市场虽然发展迅速,但相对而言二手车电商的渗透率其实不高,消费者中形成二手车消费习惯的只是一小部分。而二手车电商要想取得长足发展,自然需要深入了解消费需求。

  前不久,有二手车电商平台公布消费数据,分析二手车电商的消费数据,其实可以看出二手车电商行业发展的趋势。

  首先,三四线城市的二手车消费增长迅速,三线城市二手车消费占比增长到19.13%,与上年同时期同比增长19.6%,而四线城市消费量增幅更是高达47%,可以看出三四线城市的二手车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其次,80后90后消费者成为二手车消费的主体,80后与90后消费者产生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份额占比接近80%,其中90后消费占比最近一个季度稳步上升,显然年轻消费者对于线上二手车交易的接受程度最高;

  最后,国产汽车品牌在二手车电商市场表现出色,消费者在进行二手车消费时更加青睐国产车,国产品牌二手车交易占比高达30%,已经与日系、德系汽车品牌拉开差距,意味着二手车交易中消费者更注重性价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