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通CEO对未来乐观 预计2020年营收可达1500亿美元

2018/01/25 11:57      网易科技 崔玉贤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5日消息,今天高通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中国手机厂商的大佬悉数到场站台,甚至很少出面的OPPO的CEO陈明永、vivo的CEO沈炜。在面临着不断被罚款、收购的消息之下,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仍对未来充满乐观,其预计高通2020年可服务市场的业务规模达1500亿美元。

  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2017年到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预期从累计出货量约86亿台。而未来2020年,高通可以服务市场的业务规模可达到1500亿美元,其中核心职能手机业务320亿美元,数据中心190亿美元,射频前端200亿美元,相邻行业包括汽车、移动计算、物联网和安全等770亿美元。

  据史蒂夫·莫伦科夫透露,高通2017财年QCT来自汽车、物联网与安全、移动计算和联网领域的营收超过了30亿美元,与2015财年相比,增长超过了75%。

  相比CEO的乐观,昨天欧盟委员会宣布,2011-2016年,因高通向苹果支付大笔费用,要求苹果iPhone、iPad只能使用高通的4G LTE基带,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因此对其罚款12.3亿美元,相当于高通2017年营收的4.9%。

  对此,高通表示将要上诉。这已经不是高通第一次涉嫌垄断被罚,近两年,苹果接连在美国、中国、英国对高通起诉;2017年在台湾被重罚。

  同时,2017年高通还面临着被收购的境遇。2017年11月份,博通向高通主动发布了收购要约,出价1030亿美元,总作价1300亿美元。虽然后期,高通表示因报价低谷了其价值,而否决了收购提议,但博通并未放弃收购意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