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Win11来啦!代号Windows Core OS 预计2019年发

2018/01/26 15:12      中关村在线 张金梁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6日消息, Windows 10正式发布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微软对此也前后推送了五个正式版(Build 10240到16299)更新,而第六个正式版更新(RedStone 4)也已经路上。现在最新消息称,“Windows 11”级别的开发项目“Windows Core OS”正在执行中。

  外媒报道称,这个系统将会更统一,并采用现代且模块化设计,其中一个子项目代号Andromeda OS,可以支持双屏,据说要用在折叠屏的Surface手机中。

  据Windows Central报道,用于PC子项的代号为Polaris(北极星)。其依然可以运行在像是台式机、二合一等形态的PC产品上,但代码几乎大量重写,剥离了很多Windows 10专业版的底子,而完完全全基于UWP和现代硬件定制。

  在Polaris上,微软虽然放弃了直接运行Win32程序,但可能会像骁龙835笔记本一样,构建一个模拟容器,实现兼容,只是,效率会比ARM更高。

  另外,通过一种能自适应的Cshell UI,使得基于Windows Core OS的PC、手机等有着一致性的体验、自然过渡和切换。

  据悉,Polaris将和Windows 10专业版这类SKU共存,只搭载在新硬件平台的设备上,有一种轻OS的既视感。

  目前的分析是,Polaris版操作系统将在2019年发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